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觀塘區-佐敦谷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10-26




佐敦谷公園

佐敦谷公園是九龍東部觀塘區最新落成的一個公園,位於新清水灣道71號,鄰近順利邨,正門對面為利安道的順利紀律部隊宿舍、滙基書院及順利邨遊樂場,北部為巍峨的飛鵝山及清水灣道,西北緊靠海拔188米高的平山。公園原址為佐敦谷堆填區,是觀塘區四個已關閉的堆填區之一,經環境保護署修復後,再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興建公園,於2008年初開始動工,至2010年9月初落成啟用。

佐敦谷公園現為觀塘區內最大的公園,佔地約 6.3 公頃,園內提供多項康樂設施,包括兒童遊樂場、長者健體園地、緩跑徑、戶外健身站、涼亭和社區園圃等。並設有三個各具特色的主題花園,如簕杜鵑花園、四季花園和迷宮花園,以及兩塊佔地共一萬平方米的中央草坪,市民可隨意在綠意盎然的草坪上休憩。公園內尚有溫室、園藝教育中心、多用途活動室及其他輔助設施,並會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園藝講座,是市民學習園藝和提高綠化知識的好地方。

佐敦谷公園最大的特色是設有兩個搖控模型車場,其中一個是具國際水平的賽車場,面積約1,800平方米,附設有蓋看台,跑道全長約190米,可供大關團體舉辦各種搖控模型車賽事,另一個室內場地的面積約180平方米,跑道全長約41米,可供另一種體積較大的搖控模型車使用。此外,園外還設有24小時的收費停車場達27個車位。公園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 5 時至晚上11 時。


(剪輯資料)

              

 
佐敦谷公園


 
門口時間


 
入停車場


 
模車場館


 
室內車場


 
賽車場館


 
搖控場地


 
園藝場館

 
中心園藝


 
綠色展覽


 
門內佈置


 
玻璃溫室


 
長者園地


 
園外宿舍 - 紀律部隊


 
緩跑路徑


 
主題公園


 
簕杜鵑園


 
杜鵑花圃


 
木柵涼亭


 
涼亭木橷


 
公園長路


 
中央草坪


 
草坪圍路


 
兒童天地


 
西石礦山


 
南水塘山


 
長形草坪


 
北飛機山


 
四季花園


 
正門大路


 
公園海報

 
景點介紹


 
車路景色


 
北飛鵝山




利安道口的順利邨遊樂場走道 :

 
利安道口


 
巴士站位


 
順利消防


 
走遊樂場


 
旁籃球場


 
場內通路


 
出口天橋


 
順利公園


 
入園小路


 
體育館外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