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維多利亞公園 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3-4




維多利亞公園 (南面及西南部份)

維多利亞公園歷史十分悠久,建於1957年啟用以來,期間曾經歷過多次改善工程,最大的一次工程是於千禧2000年至2002年間全面進行。全園種植了超過55百株高大樹木和各式各樣的花圃,加設了不少新型休憩涼亭,有煥然一新之感。

中央園路西南面原有一塊面積達2公頃的中央草坪,重植草皮後,除可讓市民躺臥休憩外,略大的草坪還可舉辨戶外展覽活動,外圍更設有多個健身站及緩跑徑。最南面近大車路一帶主要為康體場地,包括可舉辦大型展覽與大集會的6個相連硬地7人足球場,和4個戶外籃球場設施,以及在公園正門的維多利亞女皇銅像前,建有一條設有升降機及扶手電梯的行人天橋直通對面的香港中央圖書館。

為吸引市民積極投入於2008年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公園西口的噴水池廣場曾建有奧運廣場和推廣奧運文化活動,閉幕後只保留用以提升奧運氣氛的屏幕大電視。毗鄰中央園路西口還豎立了一隻名叫「海寶」的模型公仔意為四海之寶,是即將於今年2010年在香港參與的上海世博會吉祥物。另外,旁邊的南亭廣場,每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被本土菲律賓傭工佔據,成為她們假日的大型聚會場所。近幾年來該處更增設「藝趣坊」跳蚤市場,場內設有數十個臨時攤位,售賣陶藝、雕刻、飾物、沙畫、布藝和黏土等手工藝品,及以菲籍人士為主要對象的藝術攝影攤位。

維多利亞公園由於交通相當方便,是舉辦大型活動的理想場所,由年頭至年尾都有各類活動輪流在南面的足球大場地舉行,如歲晚年宵市場、渣打馬拉松賽事、花卉展覽、佛誕嘉年華、五四運動、中秋綵燈會、書展、工展會和六四燭光晚會,以及作為民間大遊行的政治和集會起步點等等。


(剪輯資料)


   
 
中央草坪


 
休閒看書


 
鴿子群飛


 
緩跑小徑


 
足籃球場


 
大足球場


 
西面廣場


 
圓噴水池


 
池上雙鴒


 
單丁鴒子


 
西大電視


 
西海旁路


 
上海公仔


 
南亭廣場


 
南面園路


 
女皇銅像


 
銅像花圃


 
維園路牌


 
南正門口


 
正門天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