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灣仔海濱-狗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1-22




灣仔狗公園因中環繞道工程關閉 
 
為全港首個寵物狗公園的灣仔海濱長廊,位於港島灣仔鴻興道維港沿岸,由灣仔碼頭起至香港遊艇會止,毗鄰有灣仔運動場、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和政府直昇機坪,以至東面盡頭的往紅磡海底隧道入口等,長廊的設立只屬臨時性質,並撥為狗公園試驗計劃,為期三年。中環繞道及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工程於2010127開始動工,作為狗公園亦於同日為期屆滿關閉。該處填海後將由新的港島北海濱長廊取代,由於涉及的工程為期長達7年之久,狗主需要為愛犬另覓休憩天地。

灣仔海濱長廊與狗公園,佔地1.2公頃,耗資700萬元建造,於200741啟用。園內重置尖沙咀文化中心外的路燈,和中環天星碼頭的「遺蹟」人形板,循環再用。公園環境舒適,狗兒可與主人齊吹海風、賞海景。長廊設計很花心思,兩旁設有46呎高圍欄,牆上鑿有狗腳印洞穴,花叢間插有各式貓狗兔形公仔板。沿途鋪有紅磚地台和木板徑兩種不同步道,當中還包括狗兒可盡情奔馳的草地,和兔仔的專用地盤草地等,此外,另特設手按式水龍頭盛水清潔,及愛護動物協會提供可溶解的膠袋等,甚稱是狗界的樂園,大受區內以至遠道而來的狗主歡迎。

灣仔狗公園關閉後,港島北只有剛落成不久的上環洪水泵房休憩公園南面的數碼港海濱寵物公園,和太平山頂最高的公園。洪水泵房休憩公園位於上環中港道警署對面,近信德中心的海濱地帶,空間地6,000平方米,當中劃出1,300平方米範圍作寵物公園,內有草地可讓狗隻奔跑,因場地不及灣仔的三分之一,故不能容納較多需要大運動量的大型犬種嬉戲,且專為動物和安全設施不足,眾狗主希望政府盡快另覓地方重置狗公園。

灣仔海濱寵物公園已運作3年,一直深受狗主歡迎,當中還舉行過不少的動物嘉年華會,其成功經驗值得參考,灣仔區議會正研究將來另覓合適新地點再建同類型寵物公園,不過未必能在未來一、兩年內達成。


(剪輯資料)


 
寵物公園


 
跳兔狗友


 
艇會入口


 
長木板道


 
轉角長堤


 
直昇機坪


 
防波海堤


 
缺口燈塔


 
海隧長岸


 
路徑紅花


 
紅花特寫


 
路過天橋


 
中段門口


 
海濱長廊


 
兩路比拚


 
觀海人群


 
捕垃圾船


 
拖網垃圾


 
憑欄看景


 
牽狗告示


 
護理貼士


 
動物協會


 
公園地圖


 
海濱全圖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