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馬灣-挪亞方舟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2-30




馬灣挪亞方舟公園

全球首個按聖經記載製成實物以一比一原大仿製的挪亞方舟,座落在青衣島西面的馬灣小島,位置得天獨厚,擁有遼闊的海景及青馬大橋壯麗景致,毗鄰為馬灣東灣沙灘、馬灣公園和珀麗灣大型屋苑。馬灣公園佔地達27萬平方呎,分兩期興建,第一期之一的「大自然公園」於2007年7月1日 開幕,而之二的「方舟花園」及建有最矚目的挪亞方舟大木船展覽館一艘,工程於2008年12月底落成,2009年5月底首度開放讓市民參觀遊玩,其後當方舟內的多媒體博覽館於 9月初完成時即全面開放,博覽館部份由挪亞方舟國際事工的影音使團以租賃形式自負運營。第二期是以保育馬灣舊村為主,現正積極籌備興建,預期可於年半內完工。

馬灣挪亞方舟公園是以基督教《創世紀-挪亞方舟》故事為背景而建,主題鮮明,以愛生命、愛家庭、愛地球,強烈地發放「愛」的訊息,具有濃厚的宗教色彩。公園設有最具代表性的大木船方舟展覽館,裡面分為五層,由多個獨立主題展館、海景餐館及渡假酒店組成,設施多元化包括大會堂、劇院、生命教育館、珍愛地球館,及最新啟用的多媒體博覽館等,集教育娛樂與藝術於一身,讓遊客在結合娛樂及知識性的遊歷中,展開一次震撼心靈的探索旅程。

位於一樓的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內有「180度弧形環迴影院」,上映數碼特技電影介紹聖經中有關挪亞方舟的故事,可親歷大洪水如何顛覆大地 ;「四維立體影院」要戴上立體眼鏡觀看地球的未來,並揭示氣候暖化的問題,立體的場景讓觀眾領會再不環保地管理,以及愛護地球有限的資源,則人類命運將會面臨滅亡的啟示。方舟博覽館除多媒體影院外,值得一看的還有仿太空船艙,展出來自土耳其阿拉臘山上4千米找到懷疑是方舟遺骸的石化木,另有幻影生命館展出多種生物,包括蘭花螳螂、枯葉變色龍和幻彩月亮蟹等。

多媒體博覽館館內另展出一塊於阿根廷發現、重520公斤的太空隕石,是全港曾展出最大的太空隕石。館內還陳列超過300隻來自世界逾200個地區,或民族對大洪水記憶製成的方舟模型,包括產於1850年的德國方舟,和最具民族特色的印度方舟,從人類歷史見證聖經挪亞方舟與大洪水事跡

戶外的「方舟花園」以展覽方舟動物雕塑為主大洪水退卻後大批動物走出方舟的經典場面,實物大小的動物雕塑造型生動可愛宣揚大自然關愛與和諧。園內更設有「單車徑「跨越奇園」等提供不同難度的繩網陣和樓高三層的巨人鞦韆等歷奇訓練,主要為青少年團體提供培訓,這裡都是以大自然為課室,寓教育學習於娛樂,讓參加者感受與別不同的生命體驗,以及讓學生們走出課室進行通識教學的理想場地。

此外,「大自然公園」為不收費的公園,但有一些限制,「方舟花園」因實施人流管理措施,遊園要透過網站預訂或指定旅行社發售門票,但公園會安排少量門票即日現場發售,入口的馬灣路為24小時限制車輛區域,包括私家車及旅遊巴士,要獲得運輸署發出的禁區許可證才可駛入,建議遊人使用由中環或荃灣的渡輪服務到珀麗灣,再徒步7分鐘。


(剪輯資料)


 
場館大門


 
船博覽館


 
船底通路


 
教育展館


 
生命倒數


 
愛地球館


 
場館通道


 
動物房間


 
方舟模型


 
往海濱區


 
方舟花園


 
餐廳場館


 
紀念品店


 
架空石橋


 
窗外景色


 
橋口方舟


 
青馬大橋


 
橋下石灘


 
眺望海濱


 
東灣沙灘


 
馬灣碼頭


 
汀九大橋


 
歷險樂園


 
團體拍照


 
花園全圖


 
集合廣場


 
公園警署


 
馬灣村落



.
.

>>>>>>>>>>
    • 大眼    201024
    •            本週末會引用你對方舟公園的介紹, 所以先打個招呼

回覆 南朗 L J    2010210

                          祝你旅程愉快~
 
>>>>>>>>>>
    • SkyBlue    2010130
    •                 照得很美啊, 請問票要預先訂嗎, 官網說只有少量門票即日發售? 還有我考慮買 90 100 門票, 你用的是那一種?

回覆 南朗 L J   2010130

                         我果張票係100 ~ 可以乜都睇勻呀, 但我只玩了兩粒多鐘就出咗門口, 吃完飯又無番入去再繼續玩囉, 幾唔抵呀...
如果唔預算睇勻晒, 咁買90~ 若買即日門票咁要早些入去搏吓啦~
 
>>>>>>>>>>>
    • 藍天浪子    201012
    •                    這個地方也不錯啊,當日多人參觀嗎?

回覆 南朗 L J    201012

                          果日凍到10度呀~ 故遊人不很多呢~ 如去建議一早10點開門立刻先到方舟多媒體展覽館, 裡面重有展館呀影院咁, 咪下下要排隊架...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