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維園-六四20周年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6-5




10萬點燭光照維園                                                           (綜合新聞) 2009 6 5

今年為六四事件 20周年,昨晚在維園舉行的紀念六四燭光晚會,當 8 25分左右晚會正式開始,維園的 6 個足球場經已爆滿,後到參與的市民要站在維園草地及籃球場。晚會進行中到了晚上 9 25分,維園會場範圍經已完全爆滿,據大會當時估計人數高達15萬,與1990年首次舉行「六四燭光晚會」人數看齊,而警方估計則為 6.28萬人。

六四 20周年晚會上,大會先播放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錄音講話,及天安門母親代表丁子霖的錄音講話後,首次有1989年的學運領袖熊焱出席悼念晚會致詞,成為當晚的一個高潮。前學運領袖熊焱說,「香港這片土地,是中國追求民主精神不死的見證,亦見證港人的堅持,是全中國、全世界的驕傲」,有部份的演說更獲得全場掌聲如雷。

「薪火相傳、接好民主棒」為今年晚會主題,大會希望以年青面孔帶出民運可薪火相傳,因此首次安排了一批 20歲年輕人參與獻花、燃點火炬及致詞等。台上的年輕人強調會堅持平反六四,爭取中國民主,並會要求政府在歷史及通識等課程中交代六四事件。其後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與兩名 89年出生的年輕人一同點燃火炬。接着,發表悼辭已19年的華叔,昨晚首次交由 40歲的副主席負責,讓平反六四的重任薪火相傳。

20年了,點點燃燭光照遍維園的足球場,力證港人沒有遺忘六四,除了場內參予的10多萬人,估計場外尚有 5 萬人因會場爆滿未能入席參晚會。


 
紀念碑柱
 
配女神像
 
碑下獻花
 
女神火光
 
戰車採訪
 
舞台現場
 
熊焱致詞
 
薪火相傳
 
年輕一代

 
接捧致詞
 
高舉燭光
 
當晚月色
 
晚會結束
 
堅持學生
 
經典場面
 
現場標旗

.
.

>>>>>>>>>
    • ming kit     2009611
    •                  您好我都有影相的習慣 分享一下 http://picasaweb.google.com/alienmickey

回覆 南朗 L J     2009612
                           你走景點很多喎, 有空再到訪, 多謝分享!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