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立法會選舉-港島區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9-8




港島區選區選舉結果


港島區選區 6人當選結果,在名單中排首位的公民黨陳淑莊、空降排名單首位的前民建聯主席曾鈺成、成功為民主黨保著港島區議席的甘乃威、被視為「黑馬」公民起動的何秀蘭、匯賢智庫獨立的葉劉淑儀,至於最後 1席則排在公民黨名單二位的黨魁余若薇

地方選區香港島,當選議員得票:
何秀蘭30,887 甘乃威39,808 曾鈺成60,417
陳淑莊 + 余若薇 82,600 葉劉淑儀 61,073

  
 
公民黨魁


 
黑馬起動



 
港島選區




陳太早晚三次站台替泛民打氣

陳淑莊、余若薇昨早在香港仔街頭及酒樓拉票,原被視為港島泛民「吸票機」的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曾因形勢緊張,在拉票時激動得淚盈於睫,有人則在旁大喊「把黨魁送回立法會 」口號。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特地前往為她們助選,一再呼籲市民出來投票,「總之要投票,愈快愈好」,否則泛民取不到 21席便無法制衡政府。到了黃昏及晚上,陳太兩度到港島為余若薇拉票,而公民黨有頭有面的人物差不多傾巢而出為她站台,表示至少要有 5成投票率才可與保皇黨抗衡,呼籲香港人一定要爭氣。 
 
陳太撐薇



民主黨的楊森,未能連任。不過他認為自己已交棒,將議席轉給了甘乃威,並協助新人入議會,即使落敗也不會後悔,因為已為民主黨走出了新的一步。

 
民建-民主鬥



而順利奪逾 6萬票成功當選的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對拍擋史泰祖未能取得議席感到些微失望,但認為匯賢智庫成立不久,名單候選人大部分是新人,選舉成績已相當不錯。

 
獨立葉劉




2008年的立法會選舉                                   (綜合) 98 星期一

本港第 4  屆的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30個地區直選議席全部有結果,60 位議員亦已選出結果公布。泛民取得 19 席,建制派則贏 11 席。連同以工聯會名義參選的民建聯共取 13 席,力壓其他政黨成為立法會第一大黨。

民建聯成為最大黨,在地區直選 5 個選區,有 4 個得票最多,較上屆多取 1 席區議會功能界別。民主黨直選有 7 席,1 席功能組別,以 8 席排第二黨,兩個陣營有 11 席之差,另外有 3 席是獨立議員。而自由黨直選全軍覆沒,沒有一人當選,僅保 7 席功能議席,成為立法會第三大黨。

公民黨在立法會中共取得 5 席,較上屆減少 1 席。公民起動何秀蘭成功返回立法會,連同社福界及衛生界 2 席,泛民主派力保 23 席,較現時立法會少 3 席。民協馮檢基、前綫劉慧卿、職工盟李卓人及街工梁耀忠成功連任。社民連在今次派出 5 張直選名單,3 張獲勝,包括九龍西黃毓民、新界東梁國雄及新界西陳偉業。工聯會九龍東黃國健及新界西王國興取得 2 席。

合計獨立親建制派,未來新一屆立法會相信繼續會由一共佔 34席的親建制派主導。

爭取連任的多名議員,包括自由黨正副主席田北俊及周梁淑怡、民建聯的蔡素玉、工聯會的陳婉嫻,及泛民的楊森、劉千石、張超雄、譚香文 及郭家麒落選。自由黨的田北俊連任失敗後已辭任黨主席一職,而周梁淑怡也辭去副主席職位。

 
(剪輯資料)




 
黃昏立院



.
.

>>>>>>>>>
    • nelsontang    2008911
    •                     一隻「長毛」已經搞到議事堂好似片場咁,今次仲捉三隻癲狗入去,簡直係票房保證
                          
      等睇戲中~~~
                           A

回覆 南朗 L J     2008911
                           癲狗比以往定性咗, 不過都會有好精彩既演出比我地睇既 ! D !
 
>>>>>>>>>>
    • Fun     200899
    •           生命是如此多變,選舉成敗也無須過於介懷,只願真心為人民的政治人物,以未來的四年,持續不斷或是捲土重來。祝願香港人人好,中國更好!

回覆 南朗 L J     200899
                           選舉成敗不足以論英雄, 唯有真材實幹,無論身在哪裡,都為市民出力解決難題才是真英雄!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