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七一大遊行-爭民主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2




5 萬人參加七一大遊行                                    (綜合) 2008年 07 01


今日是香港回歸 11周年紀念日,也是第六次的七一大遊行,超過 4.7萬人參與遊行至中環政府總部,爭取盡快實行雙普選,並抗議政府漠視民生。今年遊行主題是「同一夢想、同一人權」,「還政於民、改善民生」。

由民陣發起的七一遊行,在維園出發前已聚集逾萬人,人群已站滿 3個足球場,民陣指有逾 3 萬人。由於天氣炎熱,主持人在台上呼籲參加者要帶備足夠食水。

隊伍在下午 3 15分出發,由少數族裔、關注性工作者與爭取最低工資的團體,拿著寫有「還政於民,改善民生」的巨型橫額帶領出發,經銅鑼灣、灣仔、金鐘,前往中環政府總部

參加的還有多個團體,一如往年,各團體均提出不同的訴求,包括爭取勞工福利、外傭福利及減油稅等。期間,在鵝頸橋對開的馬路上,民間團體鋪上一幅印上老虎畫像的橫額,寓意「通脹猛於虎」,讓遊行隊伍模仿「打小人」方式用腳踩踏橫額。

當遊行隊伍龍頭行至金鐘太古廣場時,因不滿警方阻止市民想沿途加入隊伍,一度停下跟警方交涉,約 10 分鐘後重新邁步。經過逾 2 小時的步行,終在傍晚 5 20分左右抵達政府總部集會。參與遊行的市民大多不滿政府施政,漠視民生困苦。


 
維園集合


 
官商勾結


 
 動物聖火

 
 
勞工基層


 
各種訴求


 
時事漫畫


 
行經橋下


 
路途七彩


 
密集人潮


 
識破連線

 
 
民主陣容


 
綠色問責


 
白布普選


 
俯瞰遊行


 
陳太銷葉


 
法輪演奏


 
法輪人馬


 
曾老伯字

 
 
 現代濟公


 
反加貴租



對於數萬市民一如往年堅持參與七一大遊行爭取民主和改善民生,港府也一如既往發表聲明強調,尊重市民集會遊行及發表意見的權利,重申 2017年可落實普選行政長官,而 2020年可落實普選立法會,聘任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程序是按照立法會通過的相關法案,並且關注通脹對各階層的影響。   (剪輯資料)



.
.

>>>>>>>>>
    • 班長       200874
    •               啲無叉用既部門話得萬七人遊行,佢把尺真係寧舍唔同既!

回覆 南朗 L J     200874
                          七一遊行政府無晒符,唔比遊行又唔得, 咪唯有用D特別既尺嚟縮細人頭數字囉! 縮尺都是好普通既尺 ,我以前成日都用縮尺度來度去架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