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任你行-天后廟道 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0-21




天后廟道多個休憩地點

走在天后廟道上,沿途會經過多個休憩地點,如炮台山道口的小型遊樂場,續上便是粉紅色珊瑚閣大廈和 70年代著名的摩天大廈,對面有新建成的高地海水抽水站公園。毗鄰則是通向北角市區的香花徑入口,抬頭可看見閩僑中學。

沿著天后廟道再前行,香花徑旁邊是 1 號及 2 號天后廟道花園,該花園有下山小路連接香花徑下山至北角市區的書局街或七姊妹道。不下走北角市區則對面有著名的蘇浙公學俯視下的北角配水庫遊樂場及寶馬山消防局。走至交叉路口百福道架空天橋時約 20分鐘,在此位置可近距離溜覽一下東區的維港景色,且看到舊啟德機場的寬闊跑道,續行轉過寶馬山道的賽西湖公園乃至寶馬山遊樂場為止。

此外,若再沿雲景道下山,約 10分鐘則可到達接近天后廟道的雲景道配水庫遊樂場。




高地海水抽水站公園

 
抽水站公園


 
抽海水站

 
公園涼亭




北角配水庫遊樂場
 
配水庫球場

 
球場兩個



寶馬山道遊樂場
 
寶馬山球場

 
跳飛機場

 
場地一隅

 
花卉甲蟲

 
翡翠紅花




雲景道配水庫遊樂場
 
雲景遊樂場

 
雲景球場

 
遊樂場地



號及二號天后廟道休憩花園

天后廟道中段的 1 號及 2 號天后廟道花園,是由東區區議會的小規模環境改善工程計劃下興建的小型休憩花園,位於北角配水庫遊樂場對面。這個花園分 1 號及 2 號入口,都是以中式亭台建築風格,還有 2 個仿日石燈,環境甚為清靜,是天后廟道居民的晨運地點。

在圓蓋形的尖頂涼亭小坐後,走下一道石級便到達一個觀景台,此平台視野空曠,與北角區內的高樓頂層並排而立。平台上有為長者而設的健身設施,右方有一處較為隱蔽的巨石平台,穿過巨石後的下山小路可走至北角七姊妹道。折返觀景台左方經過一道石瓷磚牆後便是接上香花徑,循著石級小徑一路下走10分鐘可到達書局街的新光戲院。

 
小型花園

 
圓蓋涼亭

 
仿日石燈

 
小馬樂園

 
晨運景台

 
入香花徑

 
路邊盆栽

 
公園入口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