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任你行-天后廟道 3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0-21




下走北角繁盛市區的香花徑

在半山的天后廟道中段,有一條可直通至北角鬧市的行人小徑,入口處位於閩僑中學對下面,該行人徑於 2003年由東區區議會命名為「香花徑」,並改善了一些工程。於 20061 月中再透過小規模環境改善工程撥款,在香花徑上段設置了 2 個避雨上蓋及座椅,令這條小徑成為北角區內居民晨運、散步上寶馬山的理想路徑。

香花徑全長約 310,約 350石級,路旁植有不少花香四溢的落葉喬木及灌木,如苿莉花、山指甲、九里香、桂花、牽牛花及大紅吊花等。途中有一棵光禿枯樹,橫枝有時棲息著數十隻雀鳥,碰巧的話會在你頭頂成群飛過,令人驚喜之餘又矚目驚心。

香花徑中段的平路石橋,旁邊山澗堆積著巨型石塊,亂石間且有流水潺潺。橋下旁邊有個於 05年加建的細小休憩處平台,走至該處則驚見奇景,原來滿目都是遭附近居民遺棄於橋底的各種神像,幸好仍有心人將它們妥善安置並供奉在一起。續走下至丹拿山邨建築地盤,差不多出口的北角書局街至新光戲院。

在高樓密集的市區內,能有一條上山小徑,讓區內的居民感受一下大自然氣息,的確是不錯的。值得注意的是,天后廟道入口的香花徑,右邊見有避雨上蓋及座椅的下山小路,是通往北角鬧市書局街的,而左邊石級小路則通往明園西街的私人地帶,據說出口會在早上 9 時遭私人關閉。不過,毗鄰的高地海水抽水站旁的下山石級,可到達至北角明園西街公地以及英皇道鬧市。


交通:天后廟道中段閩僑中學對下面入口,
            或北角港鐵站 B 出口上香花徑。


 
香花徑口


 
路牌簡介


 
下山小徑


 
避雨涼亭


 
路邊蔓藤


 
大紅吊花


 
迎光吊花


 
花香平橋


 
落葉喬木


 
大頭苿莉


 
紫牽牛花


 
光禿枯樹


 
雙棲鴿子


 
枯樹白鴿
 
橫枝雀鳥




..
 
 
加建平台


 
橋底神像


 
遺棄神像


 
山澗亂石


 
地盤小路


 
北角出口


 
新光戲院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