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荔枝角-嶺南之風 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0-10




極具特色的嶺南中式公園

荔枝角公園第三期的「嶺南之風」,是全港首個以傳統嶺南風格造園,以院落迴廊為佈局的園林。全園有著嶺南庭院的清雅氣息及閒情逸致,園內的溪流、橋廊、小丘和建築獨特的亭台樓閣,更顯清幽古雅。

公園建築物多置於園角,亭、榭之間以走廊串連,遊人可一路沿走廊行走,一路欣賞中式園林步移景換的特色。

整個公園分成 10個景區,園內的建築物皆環繞著中央水池向外伸延,以院落迴廊為布局,全部與整體設計融合。此外,鑑於池水面積佔全園五分之一,故多處景點皆以月為題材。而由東門至橋廊屋檐裝鑲光纖彩色燈光,更能令園景在明月之夜增添一份嫵媚。

園內的「健康去屣」景點,是一條用卵石鋪砌而成的健康小徑,遊人需要穿上薄布鞋或赤足在卵石徑上來回步行,以刺激足底的神經反射區,促進足部血液循環。據聞每天的不同時段,卵石徑上均見遊人如鯽。

南門旁邊有「奕亭殘局」景點,是從中國晚清象棋古殘局的記譜中揀選出來,此局其習法和求推測,供象棋愛好者研討。

「嶺南之風」 10 個景區由西面至東面,分別「有鳳來儀」、「群星邀月」、「橋廊畫舫」、「月起薰來」、「觀雲遂月」、「奕亭殘局」、「溪流影月」、「北門茵綠」、「健康去屣」及「泰然自若」。


(剪輯資料)


 
江南景色

 
水榭月池

 
船舫亭台

 
橋廊畫舫

 
橋廊石雕

 
亞字亭上

 
水榭亭台

 
綠葉成蔭

 
俯瞰水榭

 
石亭賞月

 
中央月池

 
院落迴廊

 
花式窗戶

 
鵝卵石徑

 
銅錢石碑

 
觀星長廊

 
鳳儀圖騰

 
木刻對聯

 
殘局簡介

 
炮上邊緣

 
殘局研討

 
祺盤殘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