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荔枝角-嶺南之風 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0-10




荔枝角第三期的嶺南之風

荔枝角第三期公園,位處九龍荔枝角填海區,荔枝是嶺南的名果,其中一部分是以傳統中式嶺南風格造成主題公園,名為「嶺南之風」,於 2000 1111正式開放。

荔枝角第三期公園有多個方向進入「嶺南之風」,其中從西面的月輪街經過九巴總站至曼克頓山摩天大樓旁邊入口,而東面則穿過美孚新邨向海方向到達嶺南園林的北門入口

「嶺南之風」面積約 12,500平方米,其中水景面積約佔 2,600平方米。園林建築藝術是採用嶺南風格,如陶塑、瓦作、灰塑、石雕和木砌等,而山石則以英德太湖石為主。園內掛有多副木刻書法對聯,撰聯人有梁啟超、劉華東、李文田、康有為等,極具特色。園內西面闢有露天劇場、南面則有緩跑徑連接 2 個健身站,緩跑徑周邊廣植樹木,綠樹成蔭。全園內外種植樹木種類繁多,更有精緻的盆景擺設供遊人欣賞,以及佔地 6,100平方米的草坪。

此外,「藝趣坊」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由中午 12 時至下 6 時,在荔枝角公園(第 3 期)長廊舉行,共設有 10多個攤檔為市民提供攝影、繪畫、人像素描等服務,以及售賣精美手工藝品。

荔枝角公園共佔地近18公頃,分 3 期興建。第一期及第二期已分別於 1989年及 1997年興建完成。而第三期除「嶺南之風」的中式公園外,也包括已於 19992月開放予市民的園景地方及於 199912月開放的西式公園部份,內有網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滑板場及滾軸溜冰場等,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


(剪輯資料)



嶺南之風-每日開放時間:上午 7 時至下午11時,免費入場。
交通:港鐵美孚站 A出口,向海方向經過美孚新邨步行約 10分鐘。
或西鐵至美孚站F出口,由月輪街九巴總站的公園西面入口



 
嶺南之風

 
園緒石碑

 
嶺南風格

 
園內水色

 
觀雲遂月

 
公園涼亭

 
緩跑步徑

 
露天劇場

 
公園設施

 
地圖一覽

 
北門建築

 
北門入口

 
嶺南圍牆

 
公園長廊

 
美孚新邨

 
西面入口

 
曼克頓山

 
月輪街道

 
九巴總站

 
西鐵方向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