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筲箕灣-魚批發場 7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9-20




筲箕灣魚類批發市場

筲箕灣魚類批發市場,位處筲箕灣避風塘臨岸,臨海的左方可看見鄰近新興建的高樓住宅大廈,如愛蝶灣、愛東邨、東旭苑及嘉亨灣等。岸邊設有多個繫船纜柱及有蓋的空地,方便漁船泊岸,並將鮮魚直接載上貨車。2000年,政府在筲箕灣避風塘加2條柱墩以保護停泊在魚類批發市場的漁船

筲箕灣是魚類統營處目前經營 7 個魚類批發市場之一,其他分別在香港仔、觀塘、長沙灣、青山、大埔及西貢,並設 2 個魚站在長洲及大澳。魚類批發市場內有拍賣場、通道及車位設備等,為漁民、魚類批發商及買家提供有效率及有秩序之統銷服務。

魚類統營處是一個根據《海魚(統營)條例》成立的法定機構,所有鮮海魚(不包括活海魚)必須在魚類統營處轄下的魚類批發市場卸在陸上及批發出售,以打擊非法批銷海魚活動。

為了進一步推廣本地優質漁產品,魚統處已成立漁產品加工中心,發展新鮮及安全的漁產品,例如乾貨海產及鮮魚肉片等,並建立本地的優質品牌以作推廣。除了來自捕撈漁業的漁產品外,亦積極協助推廣來自本地「優質養魚場計劃」下的養魚埸所生產的漁產品。為宣傳本地漁港特色及推廣本地漁業,由魚統處經營的禮品店已於 200891 開幕



交通:筲箕灣站 D1出口沿東喜道步行經譚公廟-船廠至譚公廟道 37

(資料自漁護署)


 

 
批發正門


 
有蓋空地


 
拍賣場所


 
車位設備


 
批發交易


 
繫船纜柱


 
漁船泊岸


 
咫尺漁船


 
直落貨船


 
臨近高廈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