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灣仔大佛口-蘇豪化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1-22




歐洲風情的灣仔大佛口

灣仔大佛口一帶近年出現新貌,西端南面山坡的老舊住宅及學校區逐漸發展成為新的商業區。自 2007年的太古廣場第三期進駐,以及其旁邊的永豐街和星街一帶逐漸蘇豪化,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食肆及酒吧都匯聚在這裡,隨處可見寬闊開揚的落地玻璃餐廳,開放式廚房,包括咖啡店、中式茶室、意大利餐廳、西餐酒吧等等,多不勝數。鄰近的日街、月街亦設有不少家品店、花店及畫廊,而富現代感的太古廣場第三期,前後廣場還設有數個半露天的休閒區,令該處小區增添不少悠閑的歐洲風情。

太古廣場第三期(PPIII),是灣仔區最新的商業大廈之一,座落在灣仔最西端萬茂里旁的皇后大道東一號,於 2004年落成,包括一座落地玻璃外牆的 40 層辦公大樓,樓高 183,地庫設有多間咖啡店,更有一條全長 280的專用行人通道,並附設自動行人道,由港鐵金鐘站、太古廣場一期及二期來到這裡。不單如此,位於毗鄰的金鐘道太古廣場,設有行人天橋連接金鐘廊與統一中心,另設有行人電梯連接香港公園。

此外,灣仔大佛口軒尼詩道與金鐘道交匯處的三角地帶,建有一條全港最具特色的灣仔畫廊天橋橫跨北端軍器廠街與軒尼詩道連接到萬茂里,天橋上的 50條圓柱,裝飾了灣仔景點的拼貼畫,是香港首條藝術走廊天橋。

灣仔西面的起點20年代已有日本人聚居在這一帶,曾有一間日本人經營的大佛洋行,專門經營日港之間的貿易工作,在店舖外豎立著三尊東洋佛像巨畫故被稱為「大佛口」。戰後大佛洋行已結業,而該舖位後來開設了「二天油」藥廠,門口亦放置了一座大佛。不過,隨著唐樓的清拆,灣仔的起落和變遷大佛口已成為今天這個充滿西歐食肆和悠閒風情的新商業區



 
(剪輯資料)



 
佛口馬路


 
港鐵通道


 
地庫擺設

 
玻璃大廈


 
金鐘路口


 
行人大路


 
廣場設施


 
休閒辦公


 
永豐街頭


 
斜路食肆


 
星街酒吧


 
星街廣場


 
柚木坐位


 
廣場水池


 
磚面如鏡


 
大樓倒影


 
斜路建築


 
萬茂里路


 
三角小島


 
畫廊天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