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連走-港島徑第四段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1-11

 


港島徑第四段      灣仔峽上中峽至黃泥涌峽

港島徑第四段為灣仔峽至黃泥涌峽,全長7.5公里,路程前段為金夫人馳馬徑,雖為泥徑但不難行,後段為易行的水泥車路,不過要上斜到中峽觀景台,然後接上向東的布力徑,最後到達黃泥涌峽道終點站。走在中峽道的一段之型路,全程要上斜到約280高且沿途樹蔭不多,尤其近中午日晒的時段較為吃力,全程需時約 2 小時。

當走完港島徑第二及三段到了灣仔峽的香港仔水塘道後,近3小時了,再接再厲沿出口過對面連走第四段。港島徑第四段的前段,與金夫人馳馬徑及樹木研習徑重疊,山徑是依香港仔上水塘而走,至接入上中峽道為止。 金夫人馳馬徑是以香港第17任總督金文泰爵士夫人命名,與金督馳馬徑一起為港島僅有的馳馬山徑。

在接入金夫人馳馬徑走不了多久,於林道中過了一道英式古石橋後,便會遇見一座二戰時建立的機槍堡,另一座則座落在灣仔峽金夫人馳馬徑北面的入口不遠,即由灣仔峽進入香港仔水塘道左轉入金夫人馳馬徑的分叉口。在林徑中約30分鐘便要棄走指向南風道的金夫人馳馬徑,跨駁橋接上小徑到中峽道及前往布力徑。

上到了中峽道要沿 Z 型車路往上走,之後便轉向東南面的金馬倫山進發,開始時有一小段林蔭路,尚算舒適,沿途可遠眺到香港仔上下兩個水塘,以及黃竹坑一帶的景致,包括班納山和南朗山下的海洋公園。約半小時可上抵中峽觀景台,居高臨下遠眺黃竹坑至壽臣山一帶,以至遠及海面的深水灣等,風光十分迷人。中峽觀景台左邊有石級小徑下至稍低的休憩平台歇息,而上面頭頂的金馬倫山,在休憩平台入口前的山徑口可見有警告牌豎立,示意此山頭雖有隱蔽小徑穿越,但多被野草覆蓋而隨時沒法覓路通行,勸告勿闖險境。

越過中峽觀景台便沿泥徑出到了中峽木涼亭交界路口後,轉東走布力徑的寬闊大路,途中過了郊遊園地後一段的禿石牆路上,別忘記要抬頭仰望在接近聶高信山頂南面著名的面具石,若看該石的全貌應該像一隻俯伏垂耳大頭狗。最後依布力徑順勢而下,過了最後一個高大電塔架不久便走出香港仔郊野公園的木牌坊,到臨近出口可看到深水灣三角地帶的翠綠色高爾夫球場,到達黃泥涌峽道時便可結束港島徑的第四段,行程到此約1.75小時,路口的附近有多個巴士站離開。


 
走第四段


 
灣仔峽起


 
接入右徑


 
樹研習徑


 
林蔭泥路


 
英式古橋


 
過了石橋


 
戰時遺跡


 
穿出木檯


 
續行林路


 
跨越駁橋


 
路經標距


 
轉上中峽


 
走中峽道


 
連理樹幹


 
經班納山


 
看南朗山


 
中峽圖板


 
台上風光


 
中峽出口


 
走布力徑


 
郊遊園地


 
東行平路


 
大狗巨石


 
路口牌坊


 
望深水灣


 
黃泥涌峽


.
.

>>>>>>>>

    • Kacie    201143
      我都好中意行山架~^^
>>>>>>>>>

    • Yahoo! 用戶     2010115
                                           時間可證明一切~ 你的BLOG是我覺得不賴的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