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續走-港島徑第三段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1-8

 
 

續走港島徑第三段      拐入田灣山坳至灣仔峽

港島徑第三段全長約6.5公里,由香港仔水塘旁的貝璐道至灣仔峽,主要是繞行像個大字型的田灣山林道,林蔭路平緩,當中要跨越多條十分原野的溪澗,難度屬中等,需時約1.5~1.75小時。

港島徑第二段終點站的貝璐道接走港島徑第三段,當越過往香港仔市區的下行岔路口後,急轉彎由指示亭地圖板走入田灣山路段。 初段沿寬闊的水泥路上斜不久,便見右方有流水奔騰於山石澗,很像一道小瀑布,除了旁有淙淙的溪流外,還有一個水潭,那裡聽聞是薑花澗的下游。之後拐了一個彎即到達一處郊遊場地,再繼續上斜入森林繞田灣山而行。

田灣山標高252,是向南延長開來的狹長形山,進入了該山路後盡頭是個深谷坳位。從地圖看田灣山沒有任何小徑可上山頂,只可沿約180高叫港島徑三段」的密林道拐彎而行,像弓字形般由外彎深入到內彎坳位,繼而是轉走出到外彎再轉入內彎,繞了一個大圈子全都是參天的林蔭路徑,沿途沒有看到較為可取的山外美景。

港島徑第三段的路程景況較粗獷原野氣息,主要為密林山路,在平緩路途中要跨過多個大小的山澗和溪流,連綿長的山路似是走不完,略為沉悶幸好林路尚算平穩。這裡全是陰涼及濕潤的環境,路徑平穩又長,可來作緩步跑很不錯,特別是炎熱走時應會感到很涼快吧。

拾級而下到了外彎便穿出了森林來到了一座高大的電塔架,在塔架底下角落可俯瞰到香港仔上下兩個水塘及海洋公園的遠景,想拍攝可惜沒有美感其後再進入了山林中續行,當見到一道通上山頂區的和福道石級後,約半小時可下望到出口的石屎彎路,那就是人流較旺盛的灣仔峽香港仔水塘道車路,到了此路口終點站即完成了港島徑的第三段,走了約1.5小時。如退出可沿北向的香港仔水塘道上行,到了俗稱八爪魚的灣仔峽公園後乘山頂線15 號巴士離開



 
三段入口


 
上山寬路


 
途經山溪


 
下游水潭

 
休憩場地

 
斜過山路

 
轉入森林

 
參天樹路

 
路旁巨石

 
穿過電塔

 
續走山林

 
青翠葉片

 
山坳地點

 
過小山澗

 
流水淙淙

 
和福道牌
 
上山頂梯

 
走灣仔峽

 
下望彎路

 
出口木亭

 
三段終點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