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置富上-港島徑二段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1-8

 

再走港島徑第二段 過狹角天險路

港島徑第二段長約4.5公里 ,由約250米高薄扶林水塘道的大山澗分岔路口為起點,前段多為易行的水泥車路,中段要拐彎過狹角天險路下段則轉落到下面石屎引水道後向東蜿蜒而行,平穩易走,最後抵達香港仔貝璐道的終點站,所需時間約1.25小時。
 
這次再走港島徑二段,為了上一次還差後面東行引水道未完的一段,並計劃連走第三及四段至黃泥涌峽終點站,長約18.5公里估計要約4.5 ~ 5小時。


由港島市區乘坐38 號巴士到南面半山區域的置富花園總站下車,然後從置富屋苑後面的上山樓梯出發,上行至高約250近薄扶林水塘配水庫頂的水泥路,再接入港島徑二段的前部份路段,左轉後不久即見「馳馬徑」的磚塊小徑分界路,圓形馬匹標板是禁止騎術學校的馬匹緩跑,再前走便是往香港仔貝璐道方向。前行約半小時便是一道下山徑並經過一座石製涼亭,在這裡可先眺望亭外電線下的香港仔風光。

當過了華富邨的下山路口,繼續前行不遠,到了奇力山向南延伸開來的突出狹角彎位,即見山坡豎起了一大堆高電塔架,此處為第二段最開揚而又最聞名的險境位置。不過,所見到的風光是第二段中最優美的,由於是斜角位,可眺望到香港仔市及避風塘的大部份,當下望時可見防波堤、田灣邨大車路、牛奶冰庫、煤氣鼓、雞籠灣和海面的火藥洲小島等,以及與香港仔一之隔的鴨脷洲海怡半島高樓一帶均一覽無遺,在藍天之下的景色相當不錯,會令人流連良久,由於是站在狹角最突出角位之故,俯視山下的風物時似近在咫尺。

之後便要繼續行程小心一點越過天險路跨石橋,幸好已建有鐵練及欄杆,不久順著港島徑指示牌棄行前路轉入下面數米的石屎引水道向東直行,約20分鐘即抵達第二段的終點站,需時1.25小時。若退出可在此沿前面貝璐道下坡至香港仔水塘道離開


 

 
置富花園


 
上山樓梯

 
置富山路


 
路中貓咪

 
上抵二段

 
馳馬路徑

 
精美前路

 
樹幹菌菇


 
紅夾竹桃

 
沿途看山

 
轉彎路段

 
華富屋邨

 
下山涼亭


 
亭外風光

 
華富梯口

 
狹角電塔

 
眺望小島

 
海怡半島

 
田灣車路

 
山下景色

 
過險境路

 
跨橋上山

 
落引水道

 
蜿蜒東路

 
嶙峋山石

 
過山澗橋

 
山澗水潭

 
橫過梯徑

 
到貝璐道



.
.

>>>>>>>>>>
    • 回覆南朗 L J     2010210
    •                         見圖左上幅彎位處已加設有欄杆, 不再是險境路了, 但當走至這角位尚未見到有欄杆時, 心理上還是會覺得有點驚險, 膽大者或喜攀岩者除外!
      幸好這段路程很短~
      過險境路
>>>>>>>>>>
    • Chak Sum     201027
    •                        sorry
                            
      放錯地方
                            
      這裏才是
                             '
      哪是險路?'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