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續走-港島徑第二段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1-7




續走港島徑第二段     大半路途下走華富邨

港島徑第二段,長約4.5公里,由半山薄扶林水塘道至香港仔貝璐道,路程難度為二級星,所需時間約1.25小時。

港島徑第一段終點在太平山腰約250高的薄扶林水塘道大山澗,旁為石屎分岔路口由此起程,接續走港島徑第二段經過薄扶林配水庫,並在水庫的草坪頂沿鐵絲網路通上山坡,即到了可往置富花園屋苑的分支路口。然後,以此上走左轉彎後見有馬匹行走的三角形標板,圓形標板則為禁止馬匹行走,並見有磚塊砌成精美小徑的分界路,這裡附近的小徑叫作「馳馬徑」,為薄扶林公眾騎術學校的學生練習馳馬所用,再往前走下著一道石級時會經過一座石製涼亭,在涼亭空地處可先眺望香港仔田灣邨至避風塘的景色,雖有數條粗電線阻擋,但景觀尚算不錯。

沿途走到了奇力山向南延伸開來的突出狹角,其時會見山麓下的一大堆高電塔架,此為港島徑二段中十分聞名的驚險之位,亦為風景最優美之處。在路段中下望香港仔大部份的景色,包括近距離的田灣邨樓房、避風塘和雞籠灣等一帶,以及藍色的海峽風光,因天色陰暗而視野朦朧,但景致仍覺得秀麗。在險境地觀看過了香港仔與田灣一帶的景色後,若再前行便是往香港仔貝璐道的第二段終點站。

此時棄行險境前路,選擇折返回少許路程在往華富邨的石級下山,從地下石級見有油漆標示7百多級,其時經過上雞籠灣休憩處,再直落至石排灣道大車路的巴士站,到此結束港島徑第一段全程及第二段的大半段路程,需時約2.5小時。


 
二段起點


 
接走二段


 
水庫分路


 
配水庫屋


 
郊遊園地


 
過鐵網路


 
大紅植物


 
穀物近貌


 
置富路口


 
禁馳馬段


 
山下朦朧


 
續上彎路
 
路邊花果


 
夾竹紅桃
 
下山小徑


 
小徑涼亭


 
涼亭風光


 
狹角山路


 
險境電塔


 
火藥洲島


 
返華富口


 
石級數字


 
路經公園


 
出口在望


 
出口景觀


 
華富出口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