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舊華人-精神病院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8-3




舊華人精神病院

港島西區舊華人精神病院,位於高街與東邊街交界,建於1891年,由兩幢建築物組成,包括主樓和職員宿舍。主樓採用文藝復興時期復古式形式建築,樓高兩層,以紅磚及花崗石砌成,斜尖屋頂,一樓設有拱門長廊,地下部分為半地庫式設計,而舍旁的一座長方形平房為醫護人員的宿舍,前有庭園。該座紅磚屋已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舊華人精神病院,為專門收容華藉的精神病院。由於當時的華籍精神病人大多被送往廣州接受治療,故院舍規模不大,最多只可收容16人。該院於70年代初改作東邊街美沙酮戒毒診所,自成為戒毒診所後,院外的四周曾屢次傳有號啕的叫聲,未知是否與該院內的癮君子有關,還是與鄰近的高街鬼屋有關。

舊華人精神病院現址是港英政府於1973年改為開始設立的美沙酮診所之一,向吸毒者象徵式收費提供美沙酮飲服,以減輕他們對毒品的依賴,是現時治療海洛英毒患的最可靠辦法,亦是本港最方便又最容易參與的戒毒治療。目前,每日平均仍有約數千人到全港20個美沙酮診所服藥。


(剪輯資料)


 
舊華人精神病院

 
東邊街角

 
戒毒診所

 
拱形鐵窗

 
診所拱門

 
病院前庭

 
庭內白貓

 
隻斑貓

 
結伴貓咪

 
高街路

 
轉角路牌

 
尾街樓梯

 
後院宿舍



 
.
.
>>>>>>>>>
    • Yahoo! 用戶     2010119
    •                         看到了枷鎖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