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西營盤-舊國家醫院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7-30



舊西營盤醫院

舊西營盤醫院,是香港最早期的政府公立醫院,俗稱國家醫院,位於皇后大道西130號的彎位斜坡之上,大樓依山勢而建,採用呈半弧形建築,具歐陸的色彩。

舊西營盤醫院前身為海員醫院,建築年份不詳,該醫院自1848年遷往灣仔後,原址於1874年由港英政府所創立的香港第一所非軍用醫院,設有先進的手術室,採用西醫主診治病。於19607該院經過重建落成啟用,更名為西營盤賽馬會分科診所,設有普通科和分科門診,如耳、鼻、喉等專科,其後經由賽馬會贊助並重修,現由醫院管理局經營。

由於近年來本港出現特殊的流感傳染病,包括目前極流行的人類豬流感,令該診所的普通科門診於最近被迫暫停服務,現轉為指定流感診所,專責處理發燒或懷疑受感染的病人。

往舊西營盤醫院,在大馬路入口會見到有一條以大麻石建築的斜坡石拱橋,與該醫院原址同為百年以上的歷史,一起見證了時代的變遷,是往返該醫院必經之路。


(剪輯資料)
 

 
 
西營盤醫院

 
圓弧建築

 
歐陸色彩

 
醫院後背

 
後梯入口

 
醫局招牌

 
流感診所

 
醫院橋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