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大潭郊野-晨運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15




大潭郊野公園( 鰂魚涌擴建部分)

大潭郊野公園位於港島東部;由北面的渣甸山,伸延至南面的孖崗山一帶連綿山嶺,以赤柱峽道為界;西達黃泥涌峽,東臨大潭道。郊野公園成立於 1977 年,佔地 1,315 公頃,約為香港島面積的五分之一。
至於大潭郊野公園( 鰂魚涌擴建部份),緊接大潭郊野公園北面,範圍包括柏架山及畢拿山北坡,佔地 270 公頃,於 1979 年劃定。登臨高 530 米的柏架山山頂,可眺望維港兩岸風光。由於鄰近魚涌及西灣河,該個公園深受港島東區的居民歡迎,是進行各類晨運及康樂活動的熱點。


郊遊燒烤設施
大潭郊野公園(魚涌擴建部分)設有多個郊遊及燒烤地點,主要集中在柏架山道及大潭水塘道沿線,和紅屋附近,並建有避雨亭及兒童綜合遊戲設施。為了適合市民不同的需要,又在魚涌闢有一個為晨運人士而設的晨運園地。

金督馳馬徑
金督馳馬徑亦設立了一條 2,500 米長的魚涌緩跑徑,南起柏架山道,北達北角賽西湖。在緩跑徑北面起點附近,設有一個觀景點,遊人可在此欣賞港九東部的全景。公園內設有大潭郊遊徑、大潭樹木研習徑、黃泥涌樹木研習徑、魚涌緩跑徑、魚涌樹木趼習徑,及康柏郊遊徑等多條徑道,為不同體能的人士提供郊遊路線。


( 剪輯資料 )




大潭郊野晨運公園 大潭郊野公園實是港島區最佳晨運郊遊地點。




燒烤地點 - 多個郊遊及燒烤地點,主要集中在柏架山道及大潭水塘道沿線,和紅屋附近,並建有避雨亭兒童綜合遊戲設施及公廁等。



晨運園地 - 為了適合市民不同的需要,又在魚涌闢有 1 個為晨運人士而設的晨運園地。




晨運園地設施 - 為晨運人士而設的腳底按摩石及健身板。



上金督馳馬徑 - 以第 19 任港督金文泰命名的金督馳馬徑,當年日軍便是沿此路向黃泥涌峽推進,而金督馳馬徑亦設立了一條 2,500 米長的鰂魚涌緩跑徑。

.
.

>>>>>>>>>

小熊子    2007年917
                好耐無行山了 ~~ 哈哈 有半年真係偷懶

>>>>>>>>>>
小慧    2007916日下午9:33
            多謝介紹!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