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洪聖古廟-命相館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4-8




洪聖觀音廟的玄真子命相

灣仔洪聖廟最近一次修葺是1992年,並使1867年擴建的望海觀音廟內的花崗石過樑騎樓底,重現本來面貌,現時二樓則是樂秋鳴」師傅為街坊命相及解籤服務。

當年望海觀音廟地下是玄真子法師的命相館,白色底大大隻紅色「玄真子」鮮艷字樣,甚為奪目。據說,8090年代玄真子聲名遠播,全廟內外都可聽到其算命講解的內容,而街坊還要一大早輪籌像看街症似的。這位法師生意不愁,每天下午3時便休息。聽聞玄真子要開夜更,在半夜要鎮壓大道東的鬼郵差,因此睡得特別早。

60年代居住在皇后大道東的街坊,特别由大嶼山請來捉鬼天師玄機子坐鎮於洪聖廟地下命相館長住目的是要擺平環境資源中心的原址舊灣仔郵局專門在深夜出勤派白紙及兩眼發光的鬼郵差。他將這件事解決了,數年後他自測消滅了很多奪命惡鬼而要退休回國內於是便留下其徒弟玄真子法師代替他在洪聖廟鎮守長居,以便「深夜郵差」隨時回來時能即時處理之。玄真子即位後,當年洪聖廟門面還有玄機子的名牌及其算命解籤檯旁邊坐鎮,直至1992裝修後連玄真子法師也不見了


                                (剪輯資料)



 
門前牌匾

 
觀音廟堂

 
觀音廟門

 
重建樑柱

 
樓高二層

 
二樓命相

 
命相門牌

 
玄機師徒

 
昔日命相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