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舊灣仔郵局-鬼郵差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4-8




玄機子鎮壓兩眼發光派白紙的「鬼郵差

據說在5060年代,每晚深夜時分,有一位跟正統的郵差一樣穿制服、戴郵帽,背著郵袋,喜從當年的舊灣仔郵局後門出發到皇后大道東一帶派信。派的並不是一般郵件,而是一張白紙。每當收到白紙的住戶,不出7日,戶中一定有人身故(且多為突然死亡)

據知曾見過鬼郵差的老街坊憶述 :﹝從來沒有人看到該郵差是什麼模樣,只知道若你見到佢,而佢有時會用發光的雙眼(仍是看不到佢的樣子)望向你,你家就會於3天內收到那張白紙,突然死亡的人便是閣下。該派出的白紙亦會隨死者死亡後無緣無故消失。不用怕,佢極少會周圍主動望人,佢的職責亦只是繼續派白紙給應死的人

自此以後灣仔大道東的居民每晚都極之恐慌,最後其中一位居民見事態嚴重,便由大嶼山請來一位得道高僧玄機子捉鬼,這位玄大師便由那時開始長駐大道東的洪聖廟裡,並且最終與這鬼郵差達成協議:「若我一日不死,汝就不能再出沒大道東一帶!」 從那天開始這鬼郵差就再沒有出現。


                                 (剪輯資料)

  
 
午夜派信


 
光天日下


 
郵局後面


 
後面屋頂


 
後門深鎖


 
郵局側門


 
灣仔峽道



.
.

>>>>>>>>>

    • 班長     200848
    •              有無走埋去同鬼差,丫!應該係鬼郵差先啱,打聲招呼呀?

回覆 南朗 L J     200849
            突發奇想,唔知個鬼郵差有無佢既難處,或者佢有些意願未了,所以佢咪去派白紙既卦!  不信命 只信雙手去苦拼 矛盾是無力去暫停 可會知 我心裡困倦滿腔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 …
若果我在60年代又住係果度既話,而又有點能()力我未必會去打壓佢,又或者會同佢傾吓計,哈哈,信唔信吖?
 
>>>>>>>>>>>

    • 南朗 L J     200848
    • 有誰共鳴 曲:谷村新司 詞:小美

    • 抬頭望星空一片靜   我獨行   夜雨漸停
      無言是此刻的冷靜   笑問誰   肝膽照應
    • 風急風也清   告知變幻是無定
    • 未明是我苦笑卻未停   不信命
    • 只信雙手去苦拼   矛盾是無力去暫停
    •  可會知   我心裡困倦滿腔   
    •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