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洪聖大王-東西街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4-8




以洪聖大王命名的大王東西街

早期聚居在灣仔的漁民在皇后大道東建了一座洪聖廟在山邊。當灣仔填海後開發街道命名時,有人建議以洪聖廟為中線的東西兩條街道,命名為大王東街和大王西街。

洪聖古廟正對面的是大王西街及面向東邊的大王東街。何以大王東西街會以「大王」命名,大王是何人也,原來就是洪聖古廟所供奉的洪聖大王

大王東街原名為「大王里」,至於毗連的一條後街原名為「大王街」,後被改為大王西街。大王西街南端位於皇后大道東144號入口,向北段莊士敦道22號的和昌大押的西面旁邊出口被封閉,因現時已成為市建局的發展物業,未來新一代SOHO區,空中3萬呎會所「嘉薈軒」的後門了。

大王東街全長約100米,平坦單向行車路,未清拆改建時,舊街道西邊原有一間灣仔聞名的食舖,名叫大王粥店2006年市建局花了200多萬元重建市容後,該位置已成了新和昌大押餐館後面的加建電梯用地及大王東街休憩處」的細小花園

大王東街與莊士敦道交界有聞名的百年翻新唐樓和昌大押英式餐飲業,而昔日的和昌大押當舖則搬遷到毗鄰的大王東街地下繼續其傳統事業

                                (剪輯資料)



 
古廟馬路


 
大王西街


 
大王東街


 
牆壁花圃


 
新休憩處


 
休憩空地


 
當舖招牌


 
和昌新店


 
嘉薈軒新廈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