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荃灣二陂圳-玉霞閣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3-17



荃灣二陂圳玉霞閣

新界荃灣二陂圳象鼻山路口的玉霞閣,為一間以「宣揚道教」為宗旨的有限公司及慈善團體,前臨石圍角,西鄰三疊潭下游出口,對岸為新海壩村東北台和南台,附近一帶為大帽山麓的千佛山,山巒青翠,廟宇林立,旁有石澗溪流,環境開朗清秀。

玉霞閣於
1949年由陳喜泰、郭煜強兩位先生創辦,1980年遷到現址,其名乃取玉岩玄機」及「霞有洞天之意,隸屬全真道派,有弟子約200多人,為修道之清靜地。

玉霞閣樓高兩層,明堂設有牌樓
亭台樓閣和假山水池,殿內供奉的仙聖包括有呂祖、李祖、三寶佛、吉祥笑佛、大聖及瑤池老母等。堂內主要誕期為每年正月初九日的天地誕,及八月初八日的瑤池老母誕,廟閣香火鼎盛,於誕期內還設有齋菜供信眾餐享。

目前本港設立可供不同信仰的信眾參拜泰國四面佛不多,數量約
10多座分佈於港九各地寺廟內,如九龍城亞洲慈航四面佛壇、沙田萬佛寺、大圍古巖淨苑、荃灣竹林禪院、紫竹林、青山寺杯渡岩等等,當中以竹林禪院和古巖淨苑較具規模,而象鼻山路的玉霞閣,花園內亦設置了一座四面佛供善信參拜。

玉霞閣不定期為善眾舉行扶乩活動,協助善眾釋疑消難,每逢假日有不少善信前往祭祀。此外,廟閣亦關心社會事務及參與活動,如於
50年代荃灣發生水災,曾積極響應,並大力賑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