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荃灣-先覺祠乾元洞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3-29




荃灣-先覺祠乾元洞

乾元洞又名先覺祠,位於新界荃灣老圍村
138 號,由先賢葉澤霖等創辦,全名先覺祠坤堂乾元洞,為一間有限公司,有經生約二十多人。

乾元洞為一所道觀,建有山門牌樓、法堂主樓、坤堂、地庫、宿舍及停車場等。廟內主要供奉關帝,另奉呂祖、觀音、玉皇、斗姥及濟公等仙聖神明。除了每年於關帝誕舉行賀誕活動外,重要的慶典還包括盂蘭法會及龍華會等。乾元洞內設有靈位及灰位龕堂,也會為弟子舉行功德法事。

此外,乾元洞更與香港國際法身寺合作舉辦禪修課,由該寺的智賢法師主持為期兩天禪修營,活動於乾元洞地庫舉行,每營約
1520人,內容為坐禪、開示、問答及誦經,禪營期間要能受持八戒,讓對禪修有興趣人士通過修習禪定靜坐,親身證入法身境界。

40年歷史的法身寺,位於泰國曼谷市郊,是目前泰國最有名的禪修道場,其禪定的主要法門為「入法身法門」,由蒙昆貼牟尼法師以自證法身的經驗所傳授下來的,通過與本港乾元洞所開辦的禪修課程,參加者便有機會習得不能憑書籍妄求證入的法身境界。

乾元洞歷來除響應社會上一般的慈善捐獻外,於
20002001年曾在國內捐建小學,如在廣東封開縣捐建希望小學多間。

 
 

..

 
..

 
..

 
..

 

..

 
..
 

..

 
..

 
..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