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掃桿埔-香港大球場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1-1



香港大球場

香港大球場,前身為「政府大球場」或稱「掃桿埔大球場」,位於香港掃桿埔東院道 55號,毗鄰為東華東院及南華體育會。大球場於 19943 月重建完成及啟用,改稱為香港大球場,容納人數可高達 4 萬人,設計新穎、設施完備,是香港現時最大的戶外多用途康體場地,包括可舉行各類體育、文娛、宗教和社區節目的理想場地。大球場正門前裝嵌有香港賽馬會撥款重建的紀念銅牌。

掃桿埔原是1918 馬場大火之地,其後港府把該址興建政府大球場,於 1953年落成,可容納 2 5 千人。當時球場只有單邊看台設有上蓋,座位及設備亦明顯不足,南面圓環及西面座位均日曬雨淋,每每令座上球迷苦不堪言。為了配合中央的重要草地足球場,而令沙地跑道較正規的田徑場跑道長了 50,但仍有不少學界的陸運會皆在大球場舉行。

6070年代,政府大球場是香港最重要的運動場地,也是香港甲組足球比賽的重要場地,為香港足球史寫下光輝的一頁。每逢甲組聯賽大戰南華與外隊大戰,大球場均全場爆滿,四面紅旗高掛,賓墟的場面令買不到球票的球迷,甚至會攀上大球場後面已拆卸的正民村附近的山坡觀看球賽。

由於 90年代,香港足球發展欠佳,而甲組聯賽入座率大為下降至凋零冷落。當年全場爆滿而掛起紅旗的光輝景況不再,故此香港賽馬會提出重建,希望令香港擁有符合世界水平的運動場地。重建後大球場由一對半圓形拱頂覆蓋東西兩邊看台,天蓬支撐鋼架橫跨達 240,加有特氟龍玻璃纖維板屋面,於泛光燈下呈半透光狀。在兩邊形成一個「碗」形的座位圈內,分為主層座位、高層座位、廂房座位及輪椅座位於東南西北四個看台上,場內的各層大堂還設有多間特許經營食肆。

此外,香港大球場不再設有跑道,令香港學界少了一個重要的比賽舉行地點。但大球場仍可舉行多項大型盛事,如每年一度的七人欖球賽、賀歲盃足球賽、利物浦及皇家馬德里足球賽、國慶慶祝活動、08京奧運動員訪港表演,以及百萬行等慈善活動和各項音樂及宗教節目等。明年矚目的東亞運動會即將在香港舉行,大球場現加緊動工裝修場地,以配合一系列東亞運動會的各個比賽項目。

(剪輯資料)



 
俯瞰球場

 
半透光狀


 
特氟龍頂


 
天蓬鋼架

 
交叉鋼架

 
橫跨鋼索

 
圓形拱頂

 
鋼架基座

 
紅旗高掛

 
馬會銅牌

 
球場正門

 
售票窗台

 
玻璃屋下

 
場外梯田

 
球場內景

 
中央電視

 
西翼看台

 
碗形座位

 
遠望球場

 
球場地圖

 
夜泛光燈

 
夜間場面
 
.
.

>>>>>>>>>>>

·         班長   2008114
                                        我反南華架喎
 
回覆 南朗 L J    2008115
                         咁即係隔離果間南華體育會你唔敢去囉喎?

>>>>>>>>>>>>
    • 班長       2008113
    •                  有朝捕到晚兼睇埋波?
·         回覆 南朗 L J   2008114
            嘻嘻....當年我都係捧南華架! 點都唔夠你個正宗既波迷勁!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