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南灣-灣頭小島風光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23




南灣道盡頭的南灣泳灘


南灣位於南區舂坎角西北面,海灣右鄰有中灣及淺水灣,左側有一座小山坡屏風與舂坎灣分隔。灣內山坡下的地形面積呈三角狀,崖壁左邊對開 3個相連的石頭小島,稍遠處最大的圓頭島叫頭洲,後方大面積的島嶼為南丫島。

沿著南灣道南下約 15分鐘到達中灣海灘後,再向前續走約 10分鐘,即可俯瞰南灣的海灘。南灣道盡頭處的海灘入口設有停車場及公厠,沿著南灣泳灘的石級而下,右邊密林地帶是燒烤區,而左邊則可見有 60年代的泳棚遺蹟。

環境甚為清靜的南灣海灘,現時是康文署轄下管理的泳灘之一,設有淋浴設施更衣室連接樓上的小食茶座、燒烤區、防鯊網及浮台,並有救生員值勤。而泳灘的水質現時被評為一般水平。

南灣道除了有 2個較為清靜的泳灘外,沿途亦有不少的高尚住宅及別墅。走至南灣道 35號山邊有石級上至小山路,沿著山路前行約半小時可上至淺水灣道接近舂坎角道的交叉地帶,沿途還可俯瞰美麗的南灣風光。
 
 
(剪輯資料)


 
南灣小島


 
南灣海景


 
俯視沙灘 

 
山坡屏風

 
稀客黑影

 
灘邊小艇

 
灘上樹影

 
亭上氣溫

 
右邊碼頭

 
懸掛彩旗

 
十字中心

 
水質一般

 
淋浴設施

 
更衣茶室

 
小食餐桌

 
密林燒烤

 
沙灘出口

 
路邊果實

 
南灣道路

.
.

>>>>>>>>>>
    • Yahoo! 用戶    2008724
    •                         ok
>>>>>>>>>>>
    • Yahoo! 用戶       2008724
    •                            我下星期 去
回覆 南朗 L J     2008724
                     好啦! 到時拜見閣下的大作 ! 
>>>>>>>>>>>
    • Yahoo! 用戶     2008724
    •                          我去左,個日好熱,好多人
回覆 南朗 L J      2008724
                            咁熱梗係走入冰室嘆番杯果冰及冷氣啦 !
 
>>>>>>>>>>>

Yahoo! 用戶     2008724
o                                                                你好呀,你有冇去過大澳呀早年去過,景色真的好美,尤其是水邊的棚屋,當時用菲林 

回覆 南朗 L J     2008724
o                                              機影相,照片已不知收藏到哪裡 ! 據聞大澳景色現已不及當年,你最近去過了嗎 ? 狀況為何?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