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麗海堤岸路-深水灣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25



淺水灣與深水灣的麗海堤岸路


麗海堤岸路是淺水灣北部自然風景區,從淺水灣海灘西面依海而建了一條步行徑至深水灣,全長 1.5公里,是全港臨海路徑最美的一段,在此可欣賞日落時金光璀璨的海面美景,憑欄遠眺,南丫島及太平洋麗海風光盡收眼底,故名麗海堤岸路。 橫過廣闊美麗的淺水灣海灘,繞過右灘的臨海涼亭後,在御苑別墅旁邊有入口小路可直通至深水灣。麗海堤岸路是平坦易走的石磚小徑,走畢約 20分鐘,適合郊遊漫步釣魚或作緩步跑,差不多到達末段還可一睹讓人稱羨的巨型玻璃圓窗的粉紅磚色別墅。

堤岸路接近深水灣一段還有個小碼頭,碼頭對開是小石灘,可拾起石塊擲石驅除煩悶,也有人攜帶魚具,坐在岸邊的石堆上垂釣,到達深水灣灘邊燒烤處還可看見一座突出海面的礁石山,那裡也適宜釣魚,據聞黃昏時魚獲不錯。


(剪輯資料)


 
海堤岸路


 
御苑入口


 
入口長路


 
彎曲小徑


 
回望海灘


 
憑欄遠眺


 
金光海面


 
熨波洲界


 
麗海景色


 
碧綠麗水


 
沿途風光


 
別墅景色


 
仰眼別墅


 
溜狗漫步


 
路旁草石


 
崖邊礁石


 
花崗石窩


 
緩跑人士


 
小礁石山


 
垂釣礁山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