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深水灣-熨波洲為界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25




以熨波洲為界的深水灣遊艇點點

麗海堤岸路中段最為精采的深水灣,以熨波洲為界的,視線可觸及該島嶼及各式遊艇。
熨波洲,位於淺水灣與深水灣之間對出的小島嶼,最高點為100,站在山頂上,天高氣清時更可遠眺位於東南方的南灣,及西方南朗山上海洋公園的登山索道全境。

熨波洲島上現少有人居住,只有接近碼頭的天后廟,以及一間香港最著名遊艇會在島的東北部。該遊艇會是全香港最貴的個人會籍入會費是1,555海面是該會會員的一艘艘悠閒的遊艇,每逢假日會有一批外籍人士在此揚帆出海。遊艇會所現址毗鄰儲存船艇之用的硬地擬建填海工程,用作放置船艇及舖設海底污水管。

該島與堤岸路之間的深水灣內,周圍停泊有不少遊艇與帆船,以及不少漁民及其漁船泛舟在灣內,一排排的各式艇家躺臥其中井然有序。從堤岸路上望著水面的漁船處處,與遠處海面波光點點的貴格遊艇平分著深水灣的風光。


(剪輯資料)



 
熨波小洲


 
小洲臨界


 
接近小洲


 
深水灣海


 
礁石區域


 
海灣艇家


 
小艇作業


 
捕魚船隻


 
艇家碼頭


 
海面船艇


 
遠方遊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