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深水灣泳灘-苗鍾徑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7-25




深水灣泳灘及沿海的苗鍾徑

深水灣位於南區南岸中部壽臣山下,灣內有一個著名水深較深的深水泳灘,是香港唯一全年開放巿民可在冬季進行游泳並提供救生服務的泳灘深水灣泳灘因受西南季候風和潮夕漲退的影響,灘陡水淨深,是玩沖浪板及風帆的好地方。

深水灣泳灘現時是康文署轄下管理的泳灘之一,設有更衣室淋浴設施洗手間快餐亭燒烤區及浮台,並有救生員值勤。泳灘的香島道還設有停車場及小廟一座鎮海

深水灣比淺水灣幽靜,環境也很優美,有不少高尚住宅和別墅,香港富豪如李嘉誠、嘉道理家族皆居住在深水灣。深水灣設有港島最大的高爾夫球會會所及設有 9個洞的球場,是標準 18洞球場一半的大小,多是達官貴人在此聚會或健身,一般遊客多在遠處或山上,俯瞰這一帶的翠綠景色而已。

深水灣除了有通往淺水灣的麗海堤岸路外,相反方向闢有另一條名為「苗鍾徑」的海堤路,是通往香港仔鄉村俱樂部及海洋公園。這條架空跨海橋的海堤路可作跑步徑,中段為架空橋遠離山邊,後再接回山邊至香島道車路,出口有石級上至巴士站返回市區,走畢全程約須半小時。苗鍾徑上走著還可看見南朗山上的海洋公園登山索道及該島上的水上活動,沿途景色卻不及麗海堤岸路所見的碧綠優美。

(剪輯資料)

 

 
深水泳灘


 
獨佔沙灘


 
獨自戲水


 
雙雙對對


 
沙灘泳客


 
樹中泳客


 
泳灘邊界


 
灘邊浮波


 
海面礁山


 
燒烤場地


 
黑客唾涎


 
路邊小廟


 
高球會所


 
俯瞰球場


 
邊界孤舟


 
海灣堤路


 
山腳小徑


 
苗鍾長徑


 
海灣車路


 
南朗尖山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