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鋼綫灣-數碼港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29





數碼港智能獲獎建築


數碼港位於港島西南面薄扶林下的鋼綫灣,背山面海,景色怡人。由大口環道沿著向的海彎架空公路可快速直達數碼港。


數碼港是一個由寬頻網絡連接在一起的先進社區,佔地 24公頃,以資訊科技為主題,基本建設包括 4座甲級智慧型寫字樓、一幢五星級酒店、零售及娛樂中心和優質高密度住宅貝沙灣等,2000年由香港最大固網電話營運商盈科數碼動力興建,除住宅部分外,由香港特區政府全權擁有及管理

數碼港是一項資訊基建計劃,目的是要在短時間內吸引一流資訊科技、服務公司及專業人才聚集香港,並留在本港工作。數碼港所有設施都是專為數碼娛樂、音樂、教育性娛樂、遊戲、動畫及廣告界企業的需要而設的,是一座設備齊全的綜合式建築。此外,數碼港內的數碼資源圖書館、數碼媒體中心、香港無線發展中心等中央管理的科技設施皆可供租用,讓中小型企業可以低廉的成本,輕而易舉地享用最新的設備及專業技術。

數碼港能成功融合頂尖的科技,於 20046月在美國紐約榮獲「全年最佳智能建築物」殊榮。這個獎項旨在表揚商廈,透過提供寬頻設施及資訊系統科技,為租戶提供先進及卓越的增值服務。

數碼港的零售及娛樂中心面積為 27,000平方米,設施包括商場、戲院、訪客中心、數碼媒體中心、資訊資源中心、會議及展覽中心及公共交通交匯處等。而數碼港艾美酒店是一座於 2004年中落成啟用的 5星級酒店,是目前南區唯一營運中的酒店。

(剪輯資料)
 

入道路牌


架空車道


海港地盤


路段石牆


石牆沙丘


架空公路


入數碼港


智能建築


中空設計


戲院建築


商場水池


特色射燈


商廈一景


花園小路


公車總站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