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明愛-凌月仙幼稚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0-2




明愛凌月仙幼稚園

明愛凌月仙幼稚園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校舍,位於港島西區半山高街盡頭的薄扶林道與水街交界山坡上,2009年建校60周年時,被獲評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是本港首間獲歷史評級的幼稚園。

明愛凌月仙幼稚園,前身為聖嘉諾撒仁愛女修會1893年創建的一間寄宿學校,名為 The First House 1907年時因港島中西區,包括堅道一帶發生了致命的傳染病,令學校被迫停辦。此後,該校舍改為孤兒院及托兒所

1949年,富商李寶樁捐款在原址擴建四層樓高的大樓,以紀念其繼母,並命名為凌月仙女修會1968年改作凌月仙幼稚園。現時為香港明愛機構管理開辦的幼稚園。

凌月仙幼稚園對下是高街的李陞小學,在那個位置往上望,可以看到用花崗石砌成的T字型西式大樓,而圍牆圓角位上仍保留著凌月仙小嬰調養院的數個大字


(剪輯資料)



 
T型大樓



 
圍牆遺跡


 
修會樓房


 
高街之上


 
校門斜路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