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一神論-錫克教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9-30




錫克教統一教義 
     
錫克教原由印度教巴克提發展出來16世紀時是錫克教祖師納那克所創立,當時他試圖以和平、溫和的方式建立一個超越教派的統一宗教。

錫克教後來出了一個「卡爾沙」的軍事教團,令錫克教變成崇武的宗教。祖師納那克創教時已熟讀伊斯蘭教的《古蘭經》,在印度教基礎上,結合伊斯蘭教蘇菲派思想,最後變成自成一格的宗教。

錫克教雖為一神論宗教,由於錫克教出自印度教,故亦有輪迴業報之說。據該教的解釋,人有自由意志去決定做好事抑或壞事,因人有「摩耶」幻覺阻礙,所以看不到真理,而無辦法認識神,只有入教通過祖師的指導下修行,才可突破這個「摩耶」幻覺,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錫克教和印度教一樣,以解脫作為終極信仰目的,錫克教認為,人生下來就要受苦受難,然後在痛苦之中尋求方法去獲得解脫。錫克教反對偶像崇拜及祭壇儀式,故此廟內沒有任何神像,只有一本錫克教的《阿底格蘭特》聖典。

集體就餐是錫克教一大特式,該教因反對傳統將分成不同階層,每一種人都不可以在一起的所謂「種姓隔離制度」。集體就餐即是,不論貧富及不同宗教背景者,即使是三世祖師阿瑪爾、國家皇帝,也可以和平民一起吃飯。現時的錫克教仍然會公開多間公共餐廳,讓窮人到那裡和他們共餐

錫克教提倡人人平等,鼓勵教徒投入社會生活,同時推崇勞動價值,反對性別歧視和偶像崇拜,亦反對麻煩的祭祀儀式。錫克教提倡一夫一妻制,可離婚但不鼓勵。女性地位與男性同等,除可一起讀聖經外,尚可擔任宗教聖職。


(剪輯資料)




 
錫克聖壇


 
祭司主持


 
天花吊燈


 
廟內窗門


 
錫克教徒


 
 祖師照片


 
殿堂門貌


 
斜坡交界

                              
.
.
>>>>>>>>>

    • .班長     2008102
    •              佢地竟然俾你入內影相?

.回覆 南朗 L J     2008102
                          係呀! 我都唔知點解, 佢地真係好好人架! 冇話唔俾我影噃!
可能佢見我架機只不過像玩具,殿堂咁黑唔方影野有靚野睇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