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薄扶林-聖安多尼堂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0-3




薄扶林聖安多尼堂

聖安多尼堂位於港島薄扶林道,為一所採用黃牆綠瓦的天主教堂,毗連附有小學校和幼稚園,正門面向有一道天橋及與香港大學陸佑堂遙遙相對,高聳的鐘樓成為薄扶林地標之一。

聖安多尼堂的歷史追溯至1864由米蘭會的會士於般含道建立奉聖安多尼為主保的小堂。1921年因政府收地興建英皇書院,遂遷往第三街聖類斯工藝學院內,並交由瑪利諾會主持。1927年由天主教鮑思高慈幼會接辦工藝學院。

1933年慈幼會決定興建新教堂,當時的思理覺主教批准有正式主理婚配權。1947年該會籌募興建新教堂,於1952年舉行奠基,翌年趕及在主保聖安多尼瞻禮日落成,由教區主教白英奇主持祝聖後啟用。1963年聖安多尼堂10周年紀念,同時籌辦的聖安多尼小學亦宣告啟用。1968年該教堂有首任華人擔任司鐸。1970年,創立傳教協會,為當時教區中少數有健全善會聯繫制度的堂區之一。

1971年聖類斯中學移交一列課室後,教會將課室改為各類會議室、圖書館、影音室等,並發展青年中心及堂區議會。1978年進行大型籌款活動裝修堂區,至1984年整體建設完成。1994年堂區再進行第二期裝修完成時,由李海龍神父繼任為主任司鐸。

1996年聖安多尼冊封為教會聖師的金慶,取得附有證書的聖安多尼聖髑(聖人的皮膚),在聖安多尼堂內的聖安多尼像前奉放。由教宗代表 Mgr. Filoni 祝聖的聖母進教之佑像,供日後聖母出遊用。2001年在聖體聖血節恢復闊別了30多年的聖體出遊。


(剪輯資料)    




 
聖安多尼堂



 
教堂塔樓


 
塔樓燈飾


 
頂部鐘樓


 
天主教堂


 
雕花欄杆


 
毗連小學


 
幼稚園校


 
遙看教堂


 
門前天橋


 
薄扶林道



.
.

>>>>>>>
    • 野蠻烈女        2011929
    •                       我細個讀呢間幼稚園架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