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柴灣-大聖古廟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4-6




大聖古廟

灣的大聖古廟,位於柴灣新夏街玄都仙觀側面的山坡。該間漆上紅色全用鐵皮搭建而成的大聖廟,建於1973年。裡面尚小的廟宇空間,原來可擺設多台餐桌宴客,每逢舉行盛大的廟會,尤在孟蘭盛會宴客時,場面熱鬧可觀。

大聖廟內的主殿正中供奉齊天大聖孫悟空,大聖兩側為天后及觀音輔弼。殿外另設有供奉馬祖和福德的神壇。香港供奉齊天大聖的神位寥寥無幾,據聞全港只有秀茂坪、石排灣和石離建有大聖廟,以及香港仔天后廟內亦有供奉大聖神位。

此外,據該廟祝所說,由於現時大聖廟後山之地,再過三年左右會被政府收回修葺山坡,而大聖廟則會遷往附近的樂耕埔荒地重建。樂耕埔位處大聖廟的東面方向,即是柴灣泳池對上面的山坡處,那裡有間寶血中學,其側面有一道石梯向山直上,該山路是連接半山腰的哥連臣角道,交通尚算方便。於2012年左右,柴灣新大聖廟將會有另一番新面貌和新景象。



 
仙觀入口

 
直走石梯

 
路口關帝

 
大聖廟路

 
節慶掛旗

 
鐵皮屋內

 
大聖神殿

 
供奉大聖

 
馬祖神壇

 
樂耕埔地




 
.
.
>>>>>>>
    • U    2012714
    •           都去過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