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太平山-獅子亭台 5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23




太平山獅子亭觀景台

香港爐峰峽的獅子亭,又名太平山獅子亭,為全港多個最著名的獅子亭,位於山頂凌宵閣側,主要是觀賞香港馳名「東方之珠」的日夜景色,而瑰麗的夜景更被列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每年都吸引超過數百萬人次的本地與中外遊客到此觀賞。

在山頂纜車站步出凌霄閣,沿芬梨徑向東行,經過山邊的藝術品販賣處後,就會到達該座由太平山獅子會捐款興建的獅子亭。1975年由當時的民政署署長何鴻鑾主持奠基儀式,1976年由當時的市政局主席沙利士主持揭幕。於 1992年重修,同年 6 月啟用。

太平山獅子亭採用傳統中式建築,建有圓形月門,門前裝嵌有獅子會的標誌,其下還有奠基石碑。月門內壁另裝嵌有一塊巨型石刻字碑,記載著太平山獅子亭創建至啟用的由來。獅子亭外建有架空平橋,橋身的欄杆柱子上都分別豎立著小石獅,而曲折的平橋分成上下兩層,上層設有觀光圖板,供遊客在此更清楚地找到目標建築物。此外,在獅子亭門外,間中會有一輛古董的人力轎車及其車伕,供外籍遊客拍照之用。


(剪輯資料)

 
獅子亭台


 
路邊攤檔


 
販賣油畫


 
遊客留影


 
牆壁基石


 
獅子會嘜


 
壁立石碑


 
柱石小獅


 
中式建築


 
觀景圖版


 
晨光維港


 
亭外西九


 
石獅山下


 
下層亭台


 
暮色維港


 
燈火亮起


 
燦爛夜色


 
黑夜燈火

.
.

>>>>>>
    • 班長     20081225
    •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