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赤柱-修女隱修院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6-18




赤柱嘉爾默羅隱修院

赤柱嘉爾默羅聖衣會隱修院,建於 1934年,由嘉爾默羅跣足女修會 (The Discalced Carmelite Sisters) 所興建,位於佳美道及赤柱村道交界,赤柱綜合大樓側。現時會長為李修女。

女修會的歷史可上溯至公元 12 13 世紀,當時一些隱修士在耶路撒冷嘉爾默羅山上常聚在一起敬拜天主,制定守規,獻身於祈禱和默觀的生活,尋求與天主的密契。至 15 世紀,這個信念傳到歐洲,開始有嘉爾默羅女修會的成立。 1562年,聖女大德蘭正式創立「嘉爾默羅跣足會」,力求修會回復原有的熱心、樸實和隱修精神。該會的修女完全獻身於不斷的祈禱和自我犧牲,過著福音貞潔、貧窮及服從的生活。她們嚴守默靜,樂於獨處和外界隔絕,用她們的手工業以維持生活。

按照傳統,嘉爾默羅女修會的修女們都會以耕種和手工維持生活。每個院內都以手工縫製衣服、工藝品、麵餅、甚至飼養禽畜等赤柱隱修院則製造蜜糖、雞蛋餅、書簽及感謝卡等最為著名亦種有少許的蔬果。但她們的工作所得並不足以維持日常生活的開支,故仍需外界的奉獻支持。她們甘於淡薄,一件衣服可穿 10 多年,平日吃用皆很省儉,但仍安之若素,這種安貧樂道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但與世隔絕的生活,畢竟不是很多人能夠接受,故此赤柱隱修院至今只有修女 10 多人而已。

若想多了解隱修院,可用團體朝聖團形式申請入內參觀,聆聽隱修女日常的起居飲食,及以誠心祈禱結合簡樸平凡的生活,讓人可藉此機會借鏡反思。


(剪輯資料)

   
 
修會入口


 
隱修院外


 
雙層十字架


 
特色八字


 
側門方向


 
修院圍牆


 
正門全景


 
偌大後院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