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港島山峰-歌賦山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3-19




平頭頂的歌賦山

港島歌賦山,因山頭橫平,故土名平頭山,海拔479,與鄰近的扯旗山成為兩個雙圓頭形的山峰,又與毗鄰平頂的奇力山合組形成山頂地帶的三個山頭。歌賦山、扯旗山和奇力山都是豪華高尚住宅區,也是一些外國領使的居所,環境相當幽靜。

從山頂凌霄閣旁的芬梨道出發,過了獅子亭後折入種植道,沿途會經過醫院徑、種植道小公園及一些高尚的別墅。當走至石圍牆交叉路口時,向左轉普樂道一直走,到了食水配水庫的位置時,雖有車路直上,在路邊還會見到一支私人地帶,閒人不得前進的路牌,但可在這裡憑欄近距離觀賞到維港兩岸的全景,盡收眼底。

歌賦山頂峰建有電塔站,越過車路走上對面的歌賦山食水配水庫草坪,站立的位置雖更高,但視野大部份受阻,只看到山峰的電塔架及部分維港山下高樓的景色。還有就近青翠的扯旗山的山景,整個山頂的14枝電塔架平排而立,比任何位置都看得份外清楚,相當有趣。

由於歌賦山地帶的道路扭橫曲折,若不熟路好容易迷途,故遊覽歌賦山後最好原路折返回凌霄閣離開山頂。


 
歌賦山區


 
走芬梨道


 
獅子亭台


 
亭台基石


 
俯瞰維港


 
仰望山頂


 
過醫院徑


 
路經公園


 
路經別墅


 
交叉路口


 
走普樂道


 
往歌賦山


 
山路盡頭


 
禁止進入


 
禁區風光


 
旁食水庫


 
水庫高牆


 
上山小徑


 
草坪地點


 
高電塔站


 
遙望山頂


 
俯視山下


 
東九景色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