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泰國公主-中國情展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5-29




泰國公主鏡頭下顯中國情 

 
」意盎然, 」琅滿目, 」行神州。

泰國公主詩琳通在她的攝影作品中,充分流露出她對中國山光水色的細緻觀察,中國人民的深情厚意,以及她對中國文化的精通鑽研。

詩琳通公主、中央電視台新聞主播趙麗塔合作「兩段旅程.同一目標攝影展」5 24 日至 5 27 日於金鐘太古廣場一樓 Park Court 舉行。

這次的攝影展展出 201 幅作品,其中 101 幅是泰國公主詩琳通25年來在中國遊歷時所拍攝的,另外是趙麗塔近 2 年於泰國不同地區拍攝的作品。 她們期望這展覽能促進中泰人民之間的了解。 10 年前,香港回歸祖國,詩琳通公主出席了回歸慶典以表支持,這個展覽適逢香港回歸祖國 10 周年之際舉行,顯得別具意義。

詩琳通公主因為接受採訪而結識趙麗塔,在去年泰王登基六十周年的慶祝典禮上,她們再次會面,並互相分享攝影藝術,彼此都有興趣合作舉辦攝影展,於是促成這個展覽。

這個展覽之前於北京、上海舉行時,詩琳通公主皆親臨展場,香港是展覽的第四站,之後將往廣州、成都、西安及南寧巡展。



詩琳通遊遍中國河山

詩琳通公主 1981 年首次訪華,此後幾乎每年都會踏上中國的土地,遊歷了大江南北,用相機記錄了中國的發展變遷。 在她的 101 幅作品中,除了旅遊名勝如北京城、西湖、長城、絲綢之路等地外,有蓬勃發展的中國城市,也有民風質樸的中國農村;有繁華的香港特區,也有神秘的新疆邊城。 這些作品選景獨特、生動多彩,還捕捉了一些鄉村老百姓的純樸面貌及小孩子的率真神韻。 這些作品飽含了她對中國的深情厚誼。

                                                                                                         
 

 
中泰兩段聯展

 
趙麗塔的介紹

 
聯展圖片2

 
聯展圖片1

 
太古廣場聯展全景




詩琳通拍攝作品心聲

詩琳通在展覽前言上謙虛地表示: 「我 1981 年第一次去中國,第二次是 1990 年,後來每年都去。 每一次都用普通照相機拍攝,是因為沒有拍攝的技能。只是覺得按下快門就能把眼前美好印象的一部分記錄下來。 有的照片拍得好,有些拍得不好,不敢給別人看。 我拍的照片目的不在於說明中國,只從美術角度展現出照片的光線、顏色和影像等。 這些都是我在美術課學過的。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相信這些照片,一定讓參觀者了解中國的一些很少有人接觸的方面。」



詩琳通熱愛中國文化

泰國詩琳通公主熱愛中國,包括中國的風景、文化、生活方式,同時亦渴望泰國與中國建立更親密的關係,精通中國語文的詩琳通在泰國的皇宮內亦負責教授中文,還閱讀大量中文書籍,每次到中國旅行都帶回許多書籍,詩琳通亦懂得演奏中國器樂二胡及中國書法。

詩琳通公主的中國情懷於 1990 年起,每年都會到中國旅行,每次都將沿途的遊歷感受寫於大大本的日記簿中,並且出版遊記,中國的每一個省,詩琳通都至少到訪過一次。 每年農曆新年,公主都會到唐人街,穿上中國民族服飾,與當地華人一起慶祝,觀賞節日表演,公主不僅在曼谷,還到泰國不同地方的唐人街,如去年新年,公主便往泰北華人社區同賀中國新年。


( 剪輯資料 )

 
泰國公主詩琳通 泰國公主心聲





.
.

>>>>>>>>>


    • Yahoo! 用戶       2007530
    •                           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 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 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請把握機會為自己也為家人未來著想 www.c-carmen.ws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carmen7262006 觀看 DVD http://www.c-carmen.ws/Freedom_big1.php PS: 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 !! 祝版主豬事如意。 ^______^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