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香港動植物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3-2



香港動植物公園

香港動植物公園是香港最早建立的公園,位於港島中環雅賓利道上面的小山坡,高100,佔地5.6公頃,建於1860年至1871年間,第一期於1864年開放給市民使用,當時名為植物公園,直至1975年才正式易名為「香港動植物公園」,以反映對野生動物所作的努力。因園址在18411842年曾用作總督官邸,故此,不少人至今仍稱它為「兵頭花園」。公園飼養有美洲虎大型貓科動物,19年來成為Lonely Planet等旅遊書推介的必看景點。

整個公園分為東西兩個部份,由行人隧道連接。公園的東面稱為舊公園,設有戰爭紀念牌坊、百年紀念銅像、特種花園、竹園、鳥舍、溫室、藥用植物園、小食亭、兒童遊樂場及噴水池平台花園等。西面是後期增建的新公園,主要是哺乳類及爬行類動物的居所,設有獸籠、烏龜池、爬蟲屋及教育展覽中心等。

公園內東面設有藥用植物園,而溫室更種植了逾150多個本地及外來品種的植物,包括蘭花、蕨類、鳳梨科、攀緣和室內植物等。偌大的公園內植1,000多種植物,大部份的品種都產自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包括外來及本地的主要品種,如松柏、棕櫚、玉蘭、茶花及杜鵑等,亦有較罕有的及非常獨特植物。

香港動植物公園從年頭到年終,都會相繼開出美麗奪目的花朵,且經常散發著各種花卉的陣陣幽香。到了秋天,更有楓樹及落羽松增添秋色。遊人在小徑漫步時,可在園地附有說明牌子的樹木認識到各式各種的花木形態。


開放時間:噴水池平台花園:早上6:00至晚上10:00
溫室和教育展覽中心:早上9:00至下午4:30 免費參觀


(剪輯資料)



 
正門入口


 
紀念牌坊


 
戰爭石碑

 
石碑事跡

 
竹園猴子

 
紀念銅像

 
百年立碑

 
下走園地

 
平台花園

 
噴霧水池

 
霧水看花

 
休憩涼亭

 
小食物亭

 
鳥舍長路

 
紅鶴聚集

 
鳥舍雀鳥

 
巨型鳥籠

 
公園溫室

 
樹木展牌

 
聳高樹木

 
公園地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