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大埔廣福-犬隻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4-14



大埔廣福公園 / 廣福犬隻公園
 
新界大埔新市鎮的廣福邨,為區內的大型公共屋邨之一,座落在林村河及大埔河匯流入的吐露港之間,為吐露港林村河岸之新填海地上,於1983年落成,內有八棟樓宇,中間為廣福邨商場
 
廣福邨東南面的
大埔廣福公園,位於吐露港公路和大埔道元洲仔段的交界,鄰近宏福苑、廣福邨及大埔墟火車站,為康文署轄下的公園,佔地
2.8 點公頃,於20057月中啟用。公園以香港市花「洋紫荊」為主題,園內的水景花園建築佈局,乃仿洋紫荊由五片花瓣向外展開,建成五個形態優美的噴水池,別具特色。附近遍植洋紫荊類樹木配合水景,讓公園遊人在舒適悠閒的環境中漫步。

廣福公園設有多種康樂及體育設施,包括兒童遊樂場、太極廣場、長者健體園地及足健徑;靜態設施如觀景台、園林區、休憩亭台、更衣室及洗手間等,讓遊人可閒坐歇息,細意欣賞公園的景色。此外,公園單邊設有一個附設泛光燈
11人仿真草足球場,又稱廣福球場,市民可租作球賽之用。為方便市民往公園,足球場外面設有露天公眾收費停車場,可供私家車、電單車及旅遊巴士停泊。

康文署曾計劃開放五個休憩場地作為狗公園,包括大埔廣福公園、深水埗興華街、上環雨水抽水站的美化場地、將軍澳七十七區及東涌十八區已陸續開放,而廣福公園近廣進街的一隅闢作犬隻公園,採
單閘設計,於200961開放,為大埔區犬隻提供另一舒展身心的好去處。




..


..
 

..
 

..
 

..
 

..
 

..
 

..
 

..
 

..
 

..


..
 

..
 

..
 

..
 

..
 

..
 

..

 
.
.
>>>>>>>>
    • 嘯穹蒼    2012512
    •                 狗貓世外桃源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