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赤柱大街- 2 所教會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6-20




赤柱大街內 2 所基督教會

 
20 世紀初,基督教會在香港南區展開傳道工作。稍後在香港仔海面傳道會福音船落成下水,使南區的宗教信仰變得多元化;漁民雖仍以信奉中國民間神祇為主;但在傳教士的努力宣教下,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人數日益增加。

赤柱只有 2 基督教會,同樣位於赤柱大街頭段的同一條街上,且面對面的各有自己的佈道工作分別是中華完備救恩會及香港浸信教會此時有合作如共同組織行區禱告、耶穌大巡行、街頭佈道、2002年聖誕嘉年華活動等,同樣為該神工作相處得相當融洽


中華完備救恩會赤柱堂 - 在赤柱區佈道及崇拜約 50年,建會及發展均以漁民為對象,傳道工作以實質服務行動為主。早期信奉的漁民的因生活問題未有建區堂亦沒有固定的聚會地點。 1955於赤柱大街 28 A 正式成立「赤柱堂」自治教會,至今約 35年。該區教會有牧者於 2007年退休,而「司琴」於 2006年聖誕前夕在赤柱社區會堂,舉行一個慈善音樂會,配合亞洲歸主協會,為國內小學之清貧學生援助計劃籌募經費。現時該華人教會以水上後人多,約有百多人聚會。

中華完備救恩會現時共有 7  間堂會,分別位於赤柱、筲箕灣、佐敦及新界的大埔、西貢、塔門及屯門。 

香港浸信教會赤柱福音堂 - 赤柱大街 22號於 1957年正式開基。 1996年轉為小組教會。小組分別有青年組、職青組、女士組、男士組、婦女及長者組。


(剪輯資料) 


 
 
赤柱區堂


 
堂外門面


 
教會石碑


 
街口壁畫


 
同一街內


 
浸信教會


 
特色窗戶


 
浸會窗內


 
浸會石碑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