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香港懲教博物館 3.4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6-5




副館設有社區教育中心及觀景台

香港懲教博物館另設有副館,展示在囚人士的工藝品,包括陶瓷、國畫、毛衣等,手工甚具專業水準。而在囚人士製作的產品,包括工藝品、玩具、籐器及木造傢俬等,會於懲教的秋季賣物會上以合理價格向各界人士出售,所得款項捐助慈善團體和志願機構,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亦讓在囚人士藉此回饋社會。

秋季賣物會在赤柱監獄側的足球場舉行,除了售賣各種工藝品外,還有步操樂隊、醒獅、警衛犬隊訓練示範及幸運大抽獎等精彩節目。

此外,位於博物館外面積達200平方米的觀景平台上,另設有社區教育中心,介紹該署的懲教及更生計劃,遊人亦可在此平台上飽覽大潭灣的海光山色。博物館正門入口旁邊的禮品店可購買各式懲教署紀念品以留紀念。
                                  

                                                          
 
觀景平台


 
 副館入口


 
社區中心


 
中心壁畫


 
對岸紅山


 
大潭景色

.
.



懲教-更生先鋒計劃 4


懲教署將推行更生先鋒計劃

香港懲教署為更全面地向青少年宣揚防止犯罪和助更生的信息,將於今年 9月起推行「更生先鋒計劃」。透過一系列教育及參觀活動,向青少年灌輸滅罪、禁毒和助更生的信息。

懲教署更生事務科人員會到參與計劃的學校或機構舉辦教育講座,然後交由負責活動的老師或社工按個別青少年的需要,挑選合適者參與「面晤在囚人士計劃」或「綠島計劃」,到訪不同的懲教院所,或參觀香港懲教博物館。參與者完成探訪或參觀活動後,會宣誓成為「更生先鋒」,承諾奉公守法、遠離毒品及支持更生。更生事務科亦會定期為「更生先鋒」舉辦座談會,透過互動的形式與更生人士一起討論犯罪的惡果,從而加強他們防止犯罪的意識和決心。


(剪輯資料)


 
 
樹下彩畫


 
懲教招牌


 
訓練操場


 
操場受訓


 
操場閱兵


 
新兵步操


 
操場看台


 
訓練學院


 
旁邊監獄

.
.

>>>>>>>>>
    • Kacie     201143
    •              去左幾次都冇入副館tim , 有咩睇架><!
 >>>>>>>>>
    • Sze  chung     2008715
    •                      難得有心人作了這麼詳盡的介紹,在此借用一下,向各方友好推介 香港懲教博物館 ...... 謝謝!

回覆 南朗 L J     2008715
                           對於香港的懲教署認識不多, 其實真的要謝謝你們署方提供這麼好的資料物品讓我們的普通市民參觀及多認識一點, 參觀之時已向詢問處提問可否拍攝景物,回覆:是可以任拍, 由於我習慣了多照的關係, 所以在這裡就一併讓沒有機會去上址參觀的勞碌市民也可以看到館內提供給我們認識的資訊而已! 再次謝謝 !
 
>>>>>>>>>
    • 南朗 L J     200867
    •                   懲署搜 47 萬波纜 赤柱爆監獄風雲 ( 星島 ) 06 06 日 星期五
      (
      星島日報報道 ) 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即將掀開戰幔,卻首先引發赤柱監獄一場監獄風雲,懲教署為遏止監獄內一向熾熱的賭波活動,昨早突擊搜查赤柱監獄,抽出16名涉主持賭波犯人,檢獲47萬元波纜紙,下午即引起其他犯人不滿,有88名犯人罷工聲援。懲教署不手軟,先後隔離104名犯人,不排除作出紀律檢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