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灣仔公園-社區園圃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3-11




普樂里的灣仔公園

灣仔公園原址是昔日摩理臣山的一部份,1910年代被夷平後,水務署於該處普樂里設立工場。直至1990年代初,水務署旗下所有機電工場設施集中於龍翔道機電工場後普樂里廠交予市政局作康樂發展用途。現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於1991年起至去年底逐漸擴建為現時的灣仔公園。

灣仔公園的設施包括有噴水池看台兒童遊樂場,手球場及硬地足球場等,公園另設社區園圃計劃,內有種植研習班的小園圃約20個,面積約144平方米,由05-04-200803-08-20084個月為一期,現正招募。此外,公園內還舉辦清晨太極班興趣活動,是該區長者晨運及市民休閒的新天地。

灣仔公園正門入口位於灣仔道方向的普樂里休憩處,其他入口則有聖若瑟小學方向的活道,與及毗鄰為律敦治醫院皇后大道東


(剪輯資料)


 
老榕樹下

 
兒童樂場

 
公園休閒

 
社區苗圃

 
看台通道

 
足球場地

 
高處涼亭

 
園上醫院

 
噴水池邊


 
健身地帶

  
 
綠變紅葉

 
橙紅葉片

 
窗前紅葉

 
小學前樹

 
公園植樹

 
入口小路

 
普樂里入口



社區園圃計劃種植研習班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20042月開始,分階段在各區的一些公園或樹木庫內推行「社區園圃計劃」。每名參加者可獲分配一幅面積約2 25平方米的小園圃,在駐場導師的指導下,學習栽種蔬菜瓜果或觀賞花卉,並把收成帶走。

參加者可選擇於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6 時到社區園圃親自打理植物,或選擇在周日或假期才出席活動,於平日讓管理人員代為澆水。研習班以4個月為一期,收費400元,每名參加者可帶同4名親友出席活動,一同出席的親友免費。

下列社區園圃及其園圃內的種植研習班已展開,計有:
海洋公園道、中山紀念公園、灣仔公園花墟公園、九龍仔公園、獅子山公園、九龍灣體育館、東涌社區、荃灣公園、北區公園、洞梓苗圃車公廟路遊樂場……等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