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黃大仙-何鴻燊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9-3




龍趣園 何鴻燊公園

位於黃大仙下邨的「龍趣園」中式主題公園,以中國傳統黃色琉璃瓦為頂,配以白色牆身組合,色彩簡潔、結構簡單,鄰近為黃大仙中心及地下巴士總站出口,旁邊有社區中心和童趣彩繪板的小學校。

龍趣園又名何鴻燊公園,是公益金以善長命名計劃下,以誌其事的公共設施之一,建於 19987月落成啟用。公園中的環繞長廊與黃大仙下邨各住宅樓宇相連接,使居民出入避免日曬雨淋,頗具匠心。園內的涼亭頂部均鋪設全黃色鮮艷的琉璃瓦,與旁邊的住宅樓群外牆顏色相呼應,從高處望去,恰似一條金龍盤臥在高樓之間,甚為有趣,相信園名亦因此而來。

公園中央設有樓閣亭台及石碑一座,以茲紀念何鴻燊博士的慷慨捐輸,兩旁裝潢著一對皇龍的雕飾,神龍活現。這座亭台極適合舉辦街坊文娛活動表演,如早年公演的梨園粵劇團、敬老迎月賀中秋、越劇春天藝術團.…...等,為區內的坊眾及長老提供免費的娛樂。

龍趣園有多個方向入口,分別為正德街的正門入口、東頭村道行人隧道入口及龍興樓梯級入口。園內地方空曠,通道寬闊平坦,足夠輪椅通過。面向東頭村道通往行人隧道,則有多段頗斜的斜道,每段的中間有平面地帶歇息,通道兩旁設有行人扶手,極適合區內的傷殘人士使用的公共空間,或推著輪椅自由活動的戶外場所。園內設有多個涼亭、圓形石檯、石躉圍牆及假山花圃等,是該區晨運人士的好去處。


(剪輯資料)



 
正門入口


 
入口通道


 
 亭台樓閣


 
紀念石碑


 
公園戲台


 
金龍雕刻


 
園內長廊


 
涼亭連接


 
公園小景


 
街坊相遇


 
中心總站


 
圓形


 
毗鄰學校


 
 社區中心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