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正街-擬建有蓋電梯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8-8




正街擬建有蓋自動梯連接系統

西營盤正街是區內的主要繁忙街道之一,呈南北走向,由北面海旁的干諾道西起,一直往南沿著斜坡延伸至半山的般咸道止,當中介乎第三街與般咸道之間的一段坡度,十分陡斜,百年來在此往來的居民,無論男女老少,都要忍受著該段上落斜路之苦,早被封為長命斜

正街區內的居民議員和團體多年來均積極向當區反映,以爭取改善該路的環境。路政署遂於20096月底,就西營盤的正街擬建自動扶梯連接系統進行招標,以便在第三街與般咸道之間的一段,提供便利行人的設施。

工程項目主要包括:在第三街與般含道之間的正街,建造長約85、設有4 部輪椅升降台的有蓋自動扶梯連接系統,而受工程影響正街現有的行車道、行人路和部份樓梯路段,將暫時封閉及重建,並進行渠務、環境美化和機電等附屬工程。有關工程快將於本年9月展開,約需26個月完成。

正街與第三街之間有座於1996年重建落成的西營盤街市,當中建有一條架空行人天橋連接正街街市,而西營盤街市附近亦快將建設西港島綫的西營盤站出入口。此外,據說正街交界的第一街地段亦是興建西營盤站的出入口。  



                                                                                                   (剪輯資料)


 

 
半山下瞰正街


 
擬建電梯路段


 
斜路果檔


 
中段街市


 
橫跨天橋


 
正街街市


 
街市公園


 
正街斜路



.
.

>>>>>>>>
    • 藍天浪子      2009819
    •                       真是長命斜

回覆 南朗 L J     2009825
                         你後生喎, 唔怕行上去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