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舊牛奶倉庫-藝穗會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5-28




舊牛奶公司倉庫的藝穗會

中環藝穗會是香港推廣藝術創作的非牟利慈善團體,位於雲咸街及下亞厘畢道交界,曾因創新地活用歷史建築物獲政府於2001年頒發「香港文物獎」。

中環藝穗會原址為舊牛奶公司倉庫,創建於1886年,建築於雲咸街斜坡的兩個石基之上紅白磚相間甚具特色的英式建築物,樓高三層及地窖冷藏庫,其後於1892年再建成中央貨倉大樓,用作牛奶公司的寫字樓及雪藏貨倉,共分為南、北兩座大樓。大樓曾於1913年起經歷多達8次改建及重修,外牆保存有大規模修葺的19131917字樣。在二次世界大戰日治時期,大樓更盛傳用作停屍間。

1982年牛奶公司遷出該倉庫,同年香港外國記者協會進駐北座,南座則由藝穗會於1984年遷入,並將該政府有意拆卸的建築物,分成不同階段的回復昔日的面貌,內部間隔亦從新規劃用途,包括大小劇院、攝影畫廊、排練舞室、陶瓷工作室及展覽室等,天台附設花園及餐廳。該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已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藝穗會成立於1982年,自1987年用作藝術創作及文化交流場所,免費供藝術家及藝術愛好者展覽作品,並舉辦課程、訓練工作坊、講座及座談會,致力藝術和文化的發展及推廣。又定期舉行展覽會音樂會及話劇表演等節目,成為今日中區藝術文化的地標。藝穗會的展覽廳會於每日正午12至下午9時開放,免費參觀,逢星期日休息。

藝穗會除了是藝術愛好者的天地外,亦設有酒吧畫廊及咖啡廳,是藝術文化新飲食的好去處,在座中談論剛看過的藝術作品,及從高身玻璃窗或露天餐廳上眺望中區的景色,別有一番情調。


(剪輯資料)



 
藝穗會

 
櫥窗字體

 
修葺年份

 
紅白磚牆

 
得獎銅牌

 
原貌圖片

 
劇院布簾

 
雲層燈光

 
餐廳一角

 
天台花園

 
玻璃詩詞

 
外記者會

 
亞畢厘道

.
.

>>>>>>>>
    • asdf001997     2009530
    •                             " 藝穗會 ", 原來同明珠台的"Fringe" 一樣字 thx for sharing

回覆 南朗 L J      2009612
                                              "Fringe" 一樣咩? 我都無留意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