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柏架山-下走衛徑段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2-28




大風坳下山      接走衛奕信徑末段


由近400高的半山大風坳郊遊地點,向鰂魚涌方向的大路下山,當走至漁農署郊野公園管理站的分岔路時,向北續前行不久,左邊有座指示台的金督馳馬徑及緩跑徑石碑,若沿此馳馬徑山腰走,一路是轉向西北面的寶馬山下北角區。

從大路越過金督馳馬徑的指示台後,半途在東面接入鰂魚涌樹木研習徑的石級向下走,即可看到兩組二次大戰時的野外爐灶遺址,前組的爐灶上雜草叢生,比較荒涼,而後組的爐灶除了大半部份是野生雜草外,其餘是被晨運人士栽種了各式花卉和植物,當花開燦爛時,成了過路遊人攝花的另一天地。
鰂魚涌樹木研習徑是東區的第一條自然徑,徑上共設置了12個介紹植物的資料牌,此徑亦為由渣甸山及小馬山一路接續走下來的衛奕信徑第二段的末段。

當在樹木研習徑途中越過了一道頗大的山澗和康柏橋後,前行可觀賞一下區內的晨運人士抄捷徑的山澗下引水道,此引水道中途需要跨過最狹窄的白漆箭頭位置爬回大路。接近公園出口處有個郊遊園地,在大樹下可睹一台二戰時為平民而設的小型爐灶遺跡,而在寧靜的研習徑附近,有心人仍可會發現一些碉堡、彈藥庫及儲糧庫等戰爭遺跡,零星地散佈在大潭郊野公園內。

 
 
大風坳點


 
下山大路


 
分岔地點


 
左上馳徑


 
續走大路


 
右研習徑


 
入口地圖


 
荒涼爐灶


 
邊界栽花


 
爐灶生花


 
如雪白花


 
人工種植


 
路邊薊花


 
走康怡路


 
過康柏橋


 
橋下坑道


 
跨最窄位


 
接回衛徑


 
郊遊園地


 
爐灶遺跡


 
太古段碑


 
衛徑終點


 
公園出口


 
衛徑地圖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