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上環-最長樓梯街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6-15

 


上環最長的樓梯街

上環是香港開埠最早期開發的地區,依山勢而建有很多樓房及長的樓梯通往半山區。當時上環一帶是華人聚居地,而半山區則是洋人豪宅區,該貫穿半山的樓梯街,遂成為接連華、洋地區的重要連繫。

位於荷李活道的文武廟西側面,有一條十分長的樓梯,名為樓梯街,全長350,約有310石級,是區內最長的樓梯,築於1841年至1850年間,曾列入香港歷史建築物的特色建築,目前已被升格為一級歷史建築,成為香港首條被評級的歷史樓梯街。香港不少電影、電視劇集會選擇此樓梯取景,是拍電影的勝地。

上環樓梯街為南北走向,由北面的皇后大道中起,沿山勢而上,經過樂古道摩羅上街古董區荷李活道文武廟及四方街後,再沿著垂直長長的樓梯直上至必列者士街的基督教青年會、公理堂教會及小學校,也穿過林台和堅巷小公園的香港醫學博物館最後便到達南面的堅道車路為

樓梯街因列為香港特色建築,近年來經過了修葺美化工程後,除了原有的大榕樹為路人遮蔭外,整條長樓梯已裝有古典式的鐵欄杆,沿途並設有不少石櫈供路人歇息。此外,欲探樓梯街時途經的荷李活道文武廟必列者士街的基督教青年會,以及位於堅巷的香港醫學博物館,三者皆被列為香港歷史建築古蹟。


(剪輯資料)




 
文武廟旁

 
上青年會

 
青年會所

 
必列者士街

 
東幼兒院

 
西公理堂

 
美化欄杆

 
長長樓梯

 
醫博物館

 
堅道出口


.
.
>>>>>>>>
    • asdf001997     2009622
    •                        一口氣行哂? 好野

回覆 南朗 L J     2009623
                         唔係一口氣 ... 係成百口氣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