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西高山頂-觀景台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15

 
 

西高山頂觀景台


西高山為港島上第四高的山峰,西面為第一高峰,海拔 494,頂上建有於 2004年落成的西高山觀景台,並豎有標高柱。登臨尖峰的頂上,可 360盡覽港島西面的海景亦是欣賞日落景色的絕佳地點

西高山頂上觸目先是毗鄰較高一點的扯旗山發電站及奇力山,再而至港島南部薄扶林水塘一帶,遠眺為大嶼山、南丫島、東西博寮海峽等,北面則為維多利亞港及中西區樓房景色。

在夏力道與盧吉道分岔口的休憩涼亭,左後方為入路口徑,雖不明顯但有短短的水泥石級轉入山林小徑,沿途會見到一些疑似軍事遺跡。繼續前進至見有 3 座木製涼亭的開揚平地處,在左方即見登山入口石級,沿此路於 15分鐘便可登上西高山巔,極目四方無阻的景緻。

西高山山腰下大部分為茂密的樹林所覆蓋,屬於薄扶林郊野公園的範圍,而西面近頂端一帶至山腰為懸崖峭壁,崎嶇的山泥路幾乎寸草不生,其上山徑位於龍虎山觀景台郊遊區 2 號場的西高茶園護土牆之上。入口前豎立了「路不通行」和「陡峭斜坡請勿攀爬」的指示牌。不過,仍有人冒險利用這些山路登山,亦吸引一些善於攀石的喜好者沿此路徑攀登西高山頂。
                                                                               

 
西高尖山


 
休憩地點


 
園地入口


 
沿路方石


 
中途牆壁


 
牆壁背面


 
登山涼亭


 
山脊小徑


 
金色芒草


 
對正山頂


 
山峰在望


 
頂上圍欄


 
西高山巔


 
小小地帶


 
觀景圖板


 
北面圖板


 
毗鄰山頂


 
扯旗山下


 
維港景緻


 
北面景色


 
南面山路


 
下望水塘


 
遠眺海峽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